是的,都计入生产成本,不用每月结转入生产成本,只有成熟的时候和收购成本一起结转入产品成品,

老师您好 我们是农业,主营微生物肥生产销售,有ABCD几家分公司,都是独立核算的,A公司持有藻种的专利技术,但是A公司因案子账户冻结无法正常经营,现所有业务往来都由B公司签约合作和收款,但是B公司其实没有实际的工厂,采购材料都是存放在C和D公司,对外销售也都是由C公司或D公司的工厂来帮忙出货和生产,1:老师作为B公司使用A公司的专利技术是不是需要支付使用费啊(一直没付过),2:B公司没有实际的工厂发生销售的话这个怎么核算成本呢老师
老师,公司种植大棚蔬菜,将土地承包给种植户,我们收购种植户的菜供应市场,拉菜车的油、肥料农药、电费生产部的支出是计入生产成本吗?如果是生产成本但我们蔬菜不入库,月底怎么结转生产生产成本?收购种植户的菜的成本计入主营业务成本对不对?
老师,我司是一般纳税人,主营研发销售种子公司,但我们只有小部分的研发庄园,研发出来的少量种子再发到合作的种植基地大量种植产出,种植基地生产出种子后,我们再回购入库,再销售出去。这期间,我们只给合作的种植基地提供种子和技术指导,合作的基地提供地和肥料和人工,这种算自产自销的种子吗?如何做才算自产自销呢?我们应该和对方签订什么合同?怎么做账务处理和成本归集。
老师好,麻烦帮忙详细解答下,感谢!我们企业是自己养牛然后卖活牛,也有时候找屠宰场屠宰,再包装后销售 ①找别的屠宰厂支付的屠宰费,内脏加工等费用应入生产成本,主营业务成本还是销售费用? ②牛头牛皮内脏销售是主营业务收入还是其他业务收入? ③屠宰完的各部分包装好是入库存商品吗? ④例如屠宰前1000公斤,各项成本共10万,屠宰后去掉头、内脏、血和皮,排酸后是800公斤如果是库存商品按照各部分名称设二级科目入账吗?那金额分别怎么计算?头皮内脏直接抵屠宰费的话账务怎么做? ⑤购牛时都是育肥牛,后期发现个别有怀孕的,是从发现之日起转生产性生物资产吗?这个要怎么转金额怎么算?生产完后多久母牛和幼牛能再都转回消耗性生物资产吗?账务怎么处理? ⑥购入的产母牛种公牛入生产性生物资产是直接做账还是通过固定资产模块入账,如果直接做账后期生产性生物资产折旧是自己编制折旧表吗?
第一次做工业账没有经验,刚接手这家公司,管理不是很规范,材料和产品没有入库出库,每月只有销售产品的发票,销售成本也是编的,所以目前有点蒙圈,不知道怎么合理做成本,请老师指导一下,公司产品很单一好核算的:1.购入原材料(入库) 借:原材料—锡锭 原材料—铜 贷:银行存款 2.车间领用原材料成本(出库) 借:生产成本—后面接什么合适请老师告知 贷:原材料—锡锭/铜(两种原材料) 3.结转入库产成品生产成本 借:库存商品—锣(就这一个产品) 贷:生产成本—后面怎么设明细? 4.结转销售成本(根据销售收入核算成本对吗?)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锣 请老师好好看看,再把我不懂的地方解答一下
前面几个月都没有交增值税,6月份要交增值税7月份才扣款,那我6月份还要做账吗
老师你好 请问个体户变更了经营者,个体户原先是有外经证的,请问新的经营者应该怎么申报跨区外经证的个税?
老师注册一个修理汽车修理的营业执照。个体户的,后期还办理什么许可吗?
建筑服务发票是不是要写项目地点和名称?
老师,我想问一下,建筑公司,公司有一个跨区建筑项目,税务系统提示需要跨区税种认定,点进去又没有信息,怎么处理?建筑业施工需要交环保税吗
老师,买10万的手表可以开票吗
老师,请问应收账款有美元交易时,应该如何处理?我见前任的应收账款明细账设了美元的,收款时是一个汇率,开发票时又是另一个汇率,但又没见她对汇率之差进行处理,请问这样对不对?
老师我们总经理月薪大概1.5万要把个税降到最低薪资应该怎么拆分
注册地址从北京签到海南,国家工商公示网是不是进北京信用公示了之后就可以了
请贾苹果老师回答谢谢!!其他人勿接,老师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独资企业有什么区别
所以收购的菜必须要入库吗?也不能直接将生产成本结转主营业务成本?
是的,需要直接入库的,等销售以后再结转销售成本
我们是每天都出菜,当天出当天卖的,我应该怎么做呢?
一样的流程呀,你都要同时办理进出库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