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八月份的时候直接借预付账款贷银行存款,九月份的时候再办理入库就行,借,原材料,借应交税费贷预付账款。

1.乙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税率为13%,存货采用实际成本计价法,5月份发生如下存货业务:(1)5月5日,购入原材料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材料价款50000元,增值税额6500元,货款已通过银行转账支付,原材料已验收入库(2)5月11日,购入原材料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材料价款200000元,增值税额26000元,同时,销货方代垫运杂费3200元,运输增值税额288元,上述款项已通过银行转账,支付材料尚在运输途中。(3)5月13日,购入原材料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标明材料价款65000元,增值税8450元,采购款项已于上月预付。(4)5月15日收到13日原材料供货方退回的多余预付款1550元。(5)5月20日,购入原材料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60000元,增值税7800元,材料已验收入库款,项尚未支付。(6)5月28日,购入原材料一批,材料已运达企业并验收入库,但发票账单等结算凭证尚未到达,月末时该批材料结算凭证仍未到达,公司对该批材料估价35000元入账。要求:编制上述业务会计分录
9)9日,开出转账支票预付方达公司6号材料款60000元。(10)9日,向大明工厂购入7号材料5000千克,每千克4元,计20000元,增值税额3400元,运杂费600元,款项已付,材料尚未到达。(11)10日,7号材料到达并验收入库。(12)11日,向大明工厂购入8号材料2000千克,每千克5元,9号材料2000千克,每千克2元,增值税率均为13%,款未付,材料已验收入库。(13)12日,公司给大明工厂开出期限为3个月的银行承兑汇票一张,价值16380元,抵付前欠货款。(14)12日,收到方达公司发来的6号材料10000千克,每千克6元,已验收入库,货款60000元,增值税率为13%。(15)13日,用银行存款支付方达公司6号材料的余款。(16)14日,向大明工厂购入8号材料2000千克,每千克5元,9号材料2000千克,每千克2元,增值税率均为13%,运费4200元,款未付,材料已验收入库(运费按购入材料的买价分配)。(17)15日,向大明工厂购入7号材料9000千克,每千克4元,8号材料5000千克,每千克5元,9号材料4000千克,每千克2元,增值税率
某企业采用实际成本法核算原材料,7月10日购进甲材料1000公斤,每公斤500元,税率13%,款已付材料未入库。8月2日上述材料入库,短缺10公斤原因待查。8月5查明短缺材料的原因是被盗造成,保险公司同意赔偿3000元。要求:请根据经济业务做出(1)7月10日购入材料的会计分录(2)8月2日收到材料验收入库的会计分录(3)8月5日查明短缺原因的会计分录。
资料:某企业本月发生如下业务:(1)5日购进甲材料买价40000元,增值税率13%,运输费1000元,增值税率9%,款付入库(2)8日购入乙材料买价80000元,增值税率13%,款未付入库。(3)19日购进甲材料100000元,增值税率13%,款付未入库(4)上述19号购买的甲材料全部验收入库(5)20日购进乙材料入库买价65000元,增值税率13%,款未付(6)25日付20日货款(7)26日购进甲材料19000元,增值税率13%,款已付入库。(8)29日一批乙材料到货,发票账单未到。(9)30日Z材料发票账单仍然未到,估价35000元入库。(10)30日汇总本月发出材料,生产领用92000元,车间领用22500元,专设销售机构领用50000元,管理部门领用20000元。要求:编制相关会计分录
预付款买原材料,3月26日材料入库,5月14日收到发票,要怎么写分录和摘要
汇算清缴房屋固定资产填多了,怎改汇算清缴,改财务报表
汇算清缴有房屋固定资产是不是就要应房产税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8.13号我们已经入库并领用了,仓库账怎么做呢。9月份我们产品都做出来了,并且销售出去了,到9月份才做入库,那么我的成本怎么计算呀 。9月份领用也是迟了呀
你好,可以这样,你八月份的时候先暂估入库,借原材料贷,嗯,应付账款暂估,等到九月份的时候红冲掉,再重新按照发票入账,一点儿不影响你结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