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里是属于利润增加,那么就是利润分配和盈余公积增加。

[例题17.主观题:官方教材改编]甲公司持有乙公司30%的有表决权股份,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对该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2008年10月,甲公司将该项投资中的50%出售给非关联方,取得价款1800万元。相关股权划转手续于当日完成。甲公司持有乙公司剩余15%股权,无法再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股权出售日,剩余股权的公允价值为1800万元。出售该股权时,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3200万元,其中投资成本2600万元,损益调整为300万元,因被投资单位的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的累计公允价值变动享有部分为200万元,除净损益、其他综合收益和利润分配以外的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为100万元。不考虑相关税费等其他因素影响。会计分录怎么写
四、甲公司20*1年至20*2年发生如下经济业务:(1)20*1年1月10日,取得乙公司10%的股权,作为其他权益工具核算,投资成本38000元。20*1年12月31日,持有的上述其他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上升为40000元。20*2年3月2日,甲公司追加投资66000元,又取得乙公司15%的股权。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总额398000元,甲公司持有上述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的公允价值上升为44000元。此时,甲公司共取得乙公司25%的股权,能够对乙公司施加重大影响。甲公司按净利润10%提取盈余公积。(2)20*2年7月1日,甲公司对乙公司追加投资170000元,从非关联取得了乙公司30%股权。此时,甲公司共取得乙公司55%的股权,能够对乙公司实施控制。追加投资日,甲公司原持有的乙公司25%股权的账面价值为140000元,其中属于损益调整增加的金额为25000元,属于其他综合收益增加的节为5000元。甲公司以上股权交易不构成一揽子交易。要求:根据以上资料,为甲公司编制由增资弓|起的长期股权投资核算方法转换的会计分录。
权益法:适用情况是对合营、联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核算,通常占股在20%~50%。成本法:适用情况为能够实施控制的企业或者是子公司(即占股在50%以上)。 对投资收益的处理 成本法你可以简单理解成是收付实现制,被投资企业宣告发股利的时候我才确认投资收益,不管其是盈利还是亏损。成本法下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除非增加或减少了投资,不然一般不会调整。 权益法对应得你可以理解成是权责发生制,只要被投资企业年终有了利润,不管其分不分,我都按照我享有的份额按比例确认投资收益,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亏损就反过来做)。当然如果和联营、合营企业有内部交易的话还要抵消, 成本法会计处理:被投资单位宣告或派发股利时 宣告时:借:应收股利 贷:投资收益 收到时: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股利 这是对的吗?
老师你好!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假设这个合营企业赚了百分之30。对方净利润100块钱,所有者权益100块钱。不考虑内部抵消。我持股百分之30。我这边投资收益增加30元,长期股权投资增加30元,这个时候,我的左边长期股权投资增加。那么右边所有者权益也要增加。增加的属于未分配利润和盈余公积呢?还是增加其他综合收益呢?
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计量计入损益表。如果当时交易性金融资产假设只有股权。不考虑债劵。我这边股票升值了,交易性金融资产增加账面价值。左边资产增加。那么我右边负债不变,所有者权益增加,是资本公积么?如果持有股权的时候,分红了,计入损益表投资收益。属于留存收益,货币资金增加,所有者权益增加未分配利润和盈余公积。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木木老师等你好久了。如果对方出现了,股权投资收益收益增加。对方其他综合收益增加,我这边其他综合收益也要增加。
哎,是的,如果说出现被投资单位的其他综合收益增加,这个时候就是增加其他综合收益,如果说是利润增加导致的,那么就是违反配任何英语攻击。
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不存在浮盈浮亏么?
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嗯,他不考虑公允价值变动的影响,只是会根据利息收入确认他的一个投资收益。
好了,终于把注册会计师会计基本路数搞懂了。
那就行,努力吧,争取取得好成绩。
说不定,我脑壳转不过来,又来问你了。哈哈哈。
好的,有问题你在问
损股。工作价值增加。所有者权益增加的还是未分配利润和盈余公积?
损股?我没看明白是什么意思。交易性金融资产?
对的,就是交易性金融资产。比如买了股票。计入利润的公允价值变动。导致资产交易性金融资产增加。会计恒等式。右边负债不变,所有者权益变化。还是属于未分配利润和盈余公积增加么?
对的,这个属于未分配利润和盈余公积
营业利润都会导致未分配利润和盈余公积增加。营业外收入或者债劵溢价,股本溢价。计入资本公积。
或者子公司或者合营企业收到了捐赠。也会计入资本公积。
1,对的 2,营业外收入,留存收益,其他对的 3,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