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同学,你很细致,是这样的。

三栏式账户是分借、贷、余三栏的账户。如果余额前有一栏“借/贷”,那么结余时如果是借方余额,在这一栏内写“借”,如果是贷方余额则在这一栏内写“贷”字。但如果没有这一栏,为表明余额的借贷方向,以“红”色表示负数。当然负数是借方余额还是贷方余额要看账户的性质。 这里红色表示负数,如果资产类的负数是表示贷方吗?
老师,我正在学习我们会计学堂的商贸实操课,账本填列的问题有一点不太明白,在学习群里讨论还是没有出结果,想请教一下就是,我们在登记账簿的时候,账簿余额栏的借或贷,是根据账户的余额方向填列的吗?增加在哪方余额就在哪方,例如资产类借减贷增,余额在借方,权益类借减贷增,余额在贷方,这个逻辑对吗?然后我的问题是:本年利润科目发生借方余额:41547.00,然后我就不知道怎么填列了,我的思路是借方余额是亏损,所以我用红字登在了账本上,借减贷增,贷余41547.00(红色笔登的),后来又觉得不太对,就问了同学答案不一,有同学说是在余额栏填“借”方余额,41574.00。我把3种填列方式放下图片里,求教老师。谢谢!
老师,小白提问 老师我发的图片您可能看不到。如果能看到图片,请您批改一下作业,是这样的 月末结转损益 本年利润 借方:41547 贷方:0 三栏明细分类账,打开 账页格式: 借方 贷方 借或贷 余额 根据借贷记账法权益类科目借减贷增,增加方在哪方,余额就在哪方 本年利润科目属于所有者权益类科目,借减贷增,余额在贷方。 我的问题来了:现在月末,本年利润是借方余额:41547 贷方:0 那么,登记账簿的时候 三栏式明细账 借方41547.00 贷方:0 贷 41547(我用红字写的) 我这么填我不太确定对不对。 或者我不用红字,直接用黑字 就是:贷 —41547
老师,原材料在借方负数和在贷方正数是不是一样的,如果跨月了,我反结账,把贷方正数改成借方负数,科目余额表有没有影响
老师,您看看,试算平衡表是平衡的,但是跟科目余额表的合计金额不一致。因为有些科目余额在反方向,所以入期初数据的时候是用负数表示的(如应收账款,科目余额表在贷方720,我入期初数据的时候是入在借方-720),是不是这个原因导致两个表合计金额不一致呢?
新公司注册 税务自动开通 怎么登陆呢 密码什么自己设嘛
老师,比如出口USD500,但是收汇是人民币,应收账款美元500一直挂着吗
家具座椅开什么发票税收编码
老师,公积金可以给部分人买吗,或者公司可以选择公积金按不同比例购买?
餐饮费发票开票明细及税收编码
老师,这个月有两员工工伤,要休个把月以上的假,想不出,或少出,如果之前老板店内有出相关规定,超过多少天就要自己多出社保费,这个店内的规定可不可以执行,有没有法律效应
有日用百货店铺资料,教怎么算亚马逊的利润,老师
老师,法人在公司不申报个税可以吗,以为没有他的工资
老师,我们有个车辆的固定资产当时折旧没有提残值,整体都折旧了,会不会影响后期的资产出售呢?如是有都是什么影响?
老师,初级会计成绩怎么复核
那负债类的负数是借方是吧?
是的,和资产刚好相反。
那为什么这句话这么说,在三栏式账户的余额栏前,如未印明余额方向的,在余额栏内登记负数余额。
比如资产是负100万,就写-100万,这句话没问题
这里三栏式不是用红色登记颜色,而是直接-300万吗
这里三栏式不是用红色登记负数,而是直接-300万吗
直接写-300万就可以,和前边发生额也是衔接的。做分录时,红冲用红字。
我蒙圈了
不用蒙圈,登记账簿时,余额是负数就填负数,不写红字。
资产类会有负数吗?
红字只有在原来做了一笔账,后来要把他对冲掉,才用红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