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对的 设置好了就不用手动改

老师好,请问预付账款通过应付账款这个科目核算的话,那么软件自动生成的资产负债表的应付账款余额很有可能就在借方了,这种情况是不是报表公式没设置好?还是需要手动调整?
你好老师。比如,截止2021年12月31日累计折旧是10000元,但是因为有的车辆没有使用,在税法上,有2000元的折旧是不认的,资产负债表里除了应交税费要调动以外,其余的都是按会计的数就行是吗? 那这个时候,累计折旧少了,那企业所得税就要变多,应交税费调整后就比原来的要多了,负债增加了。我想知道的是这个税费差额调整到哪个科目,可以写一下这个分录吗
喜洋洋公司2021年的销售额为1500万元,净利为280万元,资产总额为2000万元。注册会计师老孙在对该公司的2021年度报表审计时,发现了以下问题:(1)审计人员清点现金,发现短缺700元;(2)资产负债表应收账款项目金额为900万元,应收账款总账为借方余额900万元,而应收账款明细账中有三家客户的余额为贷方余额,分别为50万元、60万元和90万元,该企业没有预收账款项目;(3)该公司长期借款12月份应计利息10万元尚未入账;请问注册会计师对以上问题应采取何种对策?如果需要的话,请编制相应的调整或重分类分录。针对第一个问题,注册会计师认为700元短款金额不大,要求(1)__垫赔。(写相关岗位名字)针对第二个问题,注册会计师认为三个应收账款明细账户贷方金额为200万元,属于重大金额,应当编制(2)_调整分录(提示:写重分类或者是账项)将其列入负债类(3)___项目。针对第三个问题,注册会计师认为应编制调整分录,并相应的调整报表项目,借记(4)_项目,贷记(5)__项目,调整金额为10万元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老板有时会把公账里的钱打到他自己账号上的,这个时候我做的会计分录是借其他应付款-法人,贷:银行存款;而公司需要用钱进货的时候,老板又会把钱从自己的账号打回公账上,这个时候我做的会计分录是借银行存款,贷其他应付款-法人,这样下来,其他应付款一直存在贷方余额的,所以资产负债表中会反映填列到负债那边的其他应付款那一栏;但从这个月开始,其他应付款科目就变成了借方有余额,那在资产负债表中应该怎样反映呢?是以负数填列在负债那边的其他应付款一栏呢?还是以正数填列在资产那边的其他应收款一栏呢?还是两者都可以呢?谢谢老师的解答哦!
老师好,最近有一个巨大的困扰,我们公司有一个老会计告诉我在资产负债表中“预收账款=应收账款的贷方+预收账款的贷方”,我不能理解,例如:A公司欠我们货款,借:应收帐款 10万 贷:主营业务收入10万,当A公司还给我货款了,借:银行存款10万 贷:应收帐款 10万,按照老会计的说法,我当月资产负债表就要填应收账款的贷方数字到预收账款的科目里面,那么针对这10万进预收账款我不是又要交一次税?不可能哇,请老师解惑,最好有调整科目核算方式在文件之类的支撑,谢谢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请问做企业风险评估要找什么机构?我一个朋友的公司要出具一份企业风险评估报告
老师,就是一般装饰设计的小公司,给别人安装了一个监控,740元应该怎么开税收编码和名称?规格型号,单位数量这些应该怎么填?
老公 我想问下 我自己在其他公司有上班 然后以我自己能注册一个公司吗 需要一些什么东西注册
我们是建筑公司,个人给我们代开建筑服务发票,个人需要缴纳多少钱个税呢?多少点?
公司某个全职员工转为了非全日制员工,转为全日制的当月在计算员工个税时,每月的基本扣除费用5000,是衔接上月起算还是按第一个月只扣5000?
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股东分红需要做股东会决议吗?就两个股东,如果要分红必须一起分红吗?股东两个人都是他们自己家人
这样系统的是不是就和申报数据一致了
应交税费负的就计入其他流动资产正数,软件设置取数规则做判断。正的填到应交税费负的填到其他流动资产,这样报表看起来好看?
同学你好 嗯 只要不是负数就可以了
负数怎么了,只不过意思不一样了,非得重分类吗。不重分类有风险?
同学你好 资产负债表不能是负数
我看好多人也有不重分类的,说反正正负数表示的含义不一样不调也对。也没有这方面文件规定吧
同学你好 往来款是负数的必须要重分类
准则规定的吗老师,我也没注意
对的 是准则规定的哦
哪里可以看到这个文件呢?什么文号
同学你好 具体哪个我忘记了 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