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施工业涉及的会计科目有:工程施工-合同成本、工程施工-合同毛利、工程结算;二级明细科目会有很多不同,大家可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发生成本时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贷:银行存款 2、开出发票时 借:应收账款 贷:工程结算 3、期末确认收入、成本、费用时 确认收入(按照完工的程度) 借:主营业务成本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贷:主营业务收入 4、对冲工程施工和工程结算 借:工程结算 贷: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老师,我们公司一般纳税人主要业务是做脚手架租赁和工程的,如果我给客户提供建筑施工,买进的脚手架可以抵扣增值税吧!还有就是这样的购入的脚手架怎么做账?怎么结转成本?因为这个工程做完会有一定的损耗,但是90%还是可以再次使用的,这样我就不知道购入的怎么做账,成本要怎么结转
老师,你好,我现在35岁,现在在一家私企做应收应付会计兼职出纳,现在有个机会可以进一家国企子公司的子公司当出纳,这家公司今年4月成立的,工资和我现在的工资差不多,我现在就是比较纠结要不要去,主要我现在的工作环境都很舒服,做了5年,不用加班也是双休,但是企业效益不太好,这几年都在亏损,在这5年里我也确实在混日子过,中间生了娃,也没心思考证,我目前只有从业资格证,我现在不知道要怎么选择,不去又感觉是个难得的机会,怕以后也没这个机会了,但是又很不舍现在的舒适圈,因为现在的公司税务会计和财务经理明年都退休了,就是不知道明年她们还上不上班,我不知道能不能接她们的班,毕竟现在的工作真的是没有一点压力,去国外做出纳好像还要加班,但是也双休,我纠结了几天,希望老师能给点建议,谢谢!
老师可以给我总结几个工程施工队的常用分录吗?我刚考完初级,要去亲戚的隧道施工队做内账,但什么都不会,不知道怎么
老师,单位施工企业,甲方给我们的工程款用房子抵给我们,这个工程我们承包给项目经理,账是我公司在做,现在项目在办理结算了,账上应收挂了几百万,实际已经用房低了,甲方不差我们工程款,账上挂了几百万要付材料、机械的款,现在怎么平账,都是真实要付给材料商、机械款,项目经理把房拿去,也不知道是卖了还是在他手里,现在就想把账平了。
老师,请问我才刚毕业,然后才考过一个初级,对实操一点都不懂,找到一个做内账的工作,现在是在实习,实习是做前台,下个星期就要转正了,然后转正是做会计内账,就听身边的会计都说他们代账都从来不接内账,医院里面的会计也说建议不要做内账,而且我这个还是一个工程建筑公司,他们说会找人带我,但我实习期三个月马上到了,下个星期面临转正了,我对内账一窍不通,什么都不懂,我不知道要不要转正,老师请你给我一个建议嘛,我怕出问题,怕背锅
请问老师,我去年计提所得税,计提了12000实际只交了6000,今年应交所得税还挂在那里,怎么处理老师
老师好,我们用一个员工的车,出去办事,怎么给她报销油费呢?谢谢
老师,今年2026年4月成立公司需要申报工商年检吗
老师,我们2个对公户,平时都用中原银行,现在用招商收的钱,那对公户信息需要修改吗
危险品运输发票开票内容应该怎么写,有哪些必写的,和普货运输发票有区别吗?有没有样票可以看看
小规模纳税人开具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季度收入未达到30万,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咋处理?
,复垦费属于什么会计科目请教一下
老师:我公司预收的供应商的货款是别的公司代付的 ,需要签三方协议吗?
老师请问一下,债转股,如果股东的债权是100万,只转50万为股权可以吗,要怎么处理
老师,我是一家运输有限公司的内账会计,我的库存现金的余额和银行流水的回单余额相差3860.20元。我的余额是641842.56元,水单的余额是618702.76元,我不知道该怎么弄
好复杂哟老师,我们是施工队,基本上都是购买材料,机建,人工,生活费,招待费这些内部的账务处理,因为我是小白不会,不知道怎么上手,老师可以给我简单化的给讲哈吗?
你好,施工企业的成本做到工程施工科目里面,确认收入之后把它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它和沙漠的有点差异,商贸的是库存商品,确认收入之后把库存商品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这个理解吗?
都没有收入,只是要不要去项目部拿的生活费,和工人工资,怎么做收入?
你给别人做了工程之后,别人不给你钱吗?
老师工程施工下面都有些什么明细科目给总结哈,小白太难
哦,把那个工程款做到主营业务收入里对吧,老师
确定收入时分录怎么做?老师
工程施工-a项目或者b项目-合同成本-人工费/材料费/间接费用,工机械费、福利费,设计费等 收到的工程款可以直接做到主营业务收入,你也可以做到工程结算里面主要是看你根据什么来确认收入,如果是根据完工进度的话,你没有完工进度的情况下,借银行存款贷工程结算 有了完工进度之后,借工程结算 贷主营业务收入
学堂有真帐实操,里面有建筑企业可以看一下。
怎么买老师
你是会员吗 会员不用买的,直接看就可以的,你看一下你的个人中心里面。
不是会员啊
那你看问下在线客服那边吧 课程的我们不清楚 只负责答疑
考证时买的你们课,之后买了个299实操课,应该不是
登录学堂官网www.acc5.com 你看下学堂有试听课程吧?
没有哟,你可以带我嘛,付费给你,施工队做做内账,知道是不难,只是我是小白觉得
那些实操课课时又长,又偏理论,哎没时间
你好 在这里问就可以的
想找一对一的答凝,可以帮忙建账,有吗?
这不就是一对一的吗 现在发生了什么业务的 今年刚成立的,期初可以设置0 然后你从第一笔业务开始,具体的发生了哪些?
需要设置那些会计科目呢?
工程施工-a项目或者b项目-合同成本-人工费/材料费/间接费用,工机械费、福利费,设计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