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也可以是采购了软件再销售,不需要软件工程师,如果是开发的软件再销售的话,新公司就需要有软件工程师在领工资才行,才能形成业务往来事实的。

请问我公司另外成立了一家新公司,法人都是同一个,只不过都是独立核算的,但是新公司是以卖软件的方式开发票给我们公司,然后我们公司就是拿来抵扣,这样的话,新公司是不是需要有软件工程师在领工资才行?才能形成业务往来事实?
请问老师,我司与我司参股的一家公司,那家公司五原来没有任何的收入,我司一直以往来款的方式转账过去,挂账也是挂的往来款,但是现在我们想把这个往来款转成我司向他购买软件的费用,后续他们会陆续开票给我司,这个可以抵吧?今后我们写转款单的时候,是不是不能再写往来款?而是要写付软件费款?
老师中午好,老板成立了一家新公司,想把收入的钱对公转账给新公司,就相当于业务分包的形式,您觉得这样合理吗?然后让新公司开票过来做成本,以后业务都是新公司对接,老公司就不经营了,现在老公司的员工都转移到新公司,工资发放这些都是新公司操作
老师您好,我公司是A集团公司旗下的一个小规模纳税人物业公司(A集团是制造型企业,旗下有10来家子公司),之前我们每家子公司在账务处理上都是独立核算、自负盈亏,使用的财务软件也是单独的,他们用的金蝶、我们用的好会计,老板说从9月份起,打算让我们各公司变成集团化管理、使用统一的财务软件(定制版的财务软件),但其他的公司大部分一般纳税人、制造型企业建筑业、或商贸企业、只有我一家是服务业(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那在换新的财务软件的时候我有哪些注意事项?需要给软件开发商提出哪些诉求?还有在会计科目上有啥注意事项?
我们现在的员工都是外包了,然后外包掉之后呢,本来是应该发票是开给我们的嘛,然后个税是那个外包的企业去申报,但是呢,但是呢,然后就是。他直接开发票,直接开好了给了另外一家公司,另外因为我们是和另外一家公司一起投保的,就是一起那个都把员工那个,嗯,弄到第三方公司嘛。然后他开票直接开给另外一家公司的话,因为我们和那家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嘛,他们说直接说是在货款里抵扣掉掉就好了嘛,让我们销售发票少开一点就可以了。钱是另一个公司付的,我们的钱付给另一个公司的,发票和付款金额对不上了?
老师,我想问个体查账征收,可以开专票吗,只要他开的这些货物有进项票就行,是不
办公桌椅安装费增值税发票开劳务吗
老师,您好,请问我们是个体户,需要变更地址到住宅区,但是个体户名称有美容两个字,提交变更的时候说住宅区不能办美容馆,还有我们都是激光脱毛,SPA项目的,需要怎么改才能通过呢
出差地租房没有发票,房东是个人
老师,请问工商年报中参保人数按什么基数填?是按所得税汇算清缴平均人数还是别的基数填?
老师,实缴0,股权原值怎么写
老师,新公司是需要先开公户,再做税务登记吗
老师,窗帘开发票税率是多少?如果对方是小规模纳税人是不是只能开出1%的发票?
口腔诊所,技耗分离。会计上该怎么处理
老师,你好,钢材贸易行业,2023年的进项发票被税务稽查,一般是哪些原因引起? 稽查的12张发票,其中有2张发票,总金额和清单一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