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1借原材料4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520 贷银行存款4520

资料】MY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税率为13%,低值易耗品收发采用实际成本计价进行日常核算。该公司发生以下经济业务:1.9月1日,购入低值易耗品一批,实际成本4000元,增值税税额520元,通过网上银行转账支付。2.9月5日,生产车间领用该批低值易耗品。3.12月1日,该批低值易耗品报废,取得残料收入150元(含税,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要求】根据以上经济业务资料,编制相关的会计分录(该批低值易耗品摊销采用分次摊销法)。
资料】MY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税率为13%,低值易耗品收发采用实际成本计价进行日常核算。该公司发生以下经济业务:1.9月1日,购入低值易耗品一批,实际成本4000元,增值税税额520元,通过网上银行转账支付。2.9月5日,生产车间领用该批低值易耗品。3.12月1日,该批低值易耗品报废,取得残料收入150元(含税,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要求】根据以上经济业务资料,编制相关的会计分录(该批低值易耗品摊销采用分次摊销法)。
资料】MY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税率为13%,低值易耗品收发采用实际成本计价进行日常核算。该公司发生以下经济业务:1.9月1日,购入低值易耗品一批,实际成本4000元,增值税税额520元,通过网上银行转账支付。2.9月5日,生产车间领用该批低值易耗品。3.12月1日,该批低值易耗品报废,取得残料收入150元(含税,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要求】根据以上经济业务资料,编制相关的会计分录(该批低值易耗品摊销采用分次摊销法)。
某公司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7低值易耗品按计划成本法核算,并按上月的成本差异率分摊发出材料的差异。该企业2018年5月低值易耗品的成本差异率为-2%,6月份发生经济业务如下:(1)6月6日,从外地某企业购进低值易耗品一批并验收入库,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买价为60000元,增值税额为9600元。对方代垫运杂费1600元,货款共71200元,已用银行存款支付。计划成本为73000元。(2)6月12日,上月已付款的在途低值易耗品已运达并验收入库,其实际成本为120000元,计划成本为116600元、(3)6月15日,基本生产车间领用低值易耗品-批,计划成本7600元,一次摊销其价值。(4)6月16日,厂部管理部门]领用低值易耗品一批,计划成本108000元,预计按10个月摊销其价值。(5)6月28日,基本生产车间保废低值易耗品--批,残料作价200元入账。
某公司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7低值易耗品按计划成本法核算,并按上月的成本差异率分摊发出材料的差异。该企业2018年5月低值易耗品的成本差异率为-2%,6月份发生经济业务如下:(1)6月6日,从外地某企业购进低值易耗品一批并验收入库,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买价为60000元,增值税额为9600元。对方代垫运杂费1600元,货款共71200元,已用银行存款支付。计划成本为73000元。(2)6月12日,上月已付款的在途低值易耗品已运达并验收入库,其实际成本为120000元,计划成本为116600元、(3)6月15日,基本生产车间领用低值易耗品-批,计划成本7600元,一次摊销其价值。(4)6月16日,厂部管理部门]领用低值易耗品一批,计划成本108000元,预计按10个月摊销其价值。(5)6月28日,基本生产车间保废低值易耗品--批,残料作价200元入账。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