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你们注意 按照行业分类的税负率 平均年度的税负率情况来 缴纳税费; 避免过高过低税负率有查账风险的

新接手一个中小型制造业公司,以前账很乱,银行回单挑一部分记账,每个月到了月底统一记账,就是按照当地税负倒推下增值税进项是多少,然后挑一部分进项入账,这样对吗?至于原材料出库,出多少都是根据本月销售的货物进行凑数,结转生产成本,结转产成品,最后到营业成本,请问老师这样的核算是正确的吗?我以前没做过制造业,他们这样做好像是为了在一个合理税负范围内,不让税务局找到,所以每个月倒推
老师,我司是一般纳税人,主营研发销售种子公司,但我们只有小部分的研发庄园,研发出来的少量种子再发到合作的种植基地大量种植产出,种植基地生产出种子后,我们再回购入库,再销售出去。这期间,我们只给合作的种植基地提供种子和技术指导,合作的基地提供地和肥料和人工,这种算自产自销的种子吗?如何做才算自产自销呢?我们应该和对方签订什么合同?怎么做账务处理和成本归集。
请问老师,我们公司的进项发票总是少,税负较高,税务筹划怎么做合法合规?我们公司是制造业,生产销售,有销售部、技术部、采购部、生产部,怎么能将税负率保持在行业范围内?
齐老师你好,我们单位是商贸企业,负责采购原料,负责销售产品。采购的原料委托给别的单位给我公司加工,属于委托加工企业,我们行业属于农产品加工,进项税不是凭票抵扣,是根据农产品核定扣除,成本法计算的,成本越小,进项税就越小,会产生增值税,我想把工人工资和折旧放到成本里请问怎么做合适?
请问老师,我们公司属于制造业,一般纳税人,每个月进项发票都不够用,例如这月销售未税开到130万元,利润率10%,那么成本是120万:成本中的材料占60万,人工占40万,电费4万,制造费用8万,但是能开进来的进项发票只有材料和电费,人工和制造费用中的折旧不能取得发票,我们税负率是3.5,这样距离税负率缺口较大,要想每月都维持3.5税负率,应该怎么改变一下这种情况呢?怎么做税务筹划呢?
出口方式是C&F,运费是3700 美元,货款是50000美元,是不是50000-3700=46300美元*汇率来开票?
老师,入职体检费用,计入什么费用,医院个人抬头发票,可以税前扣除嘛
老师工人个税未做汇算清缴,现专管员通知有退税,是不是也可以不办理,视为自动放弃退税
老师,请问我们取得的进项发票,红冲的发票需要做账吗
老师,计算小规模纳税人是否超500万,截止到本月的话,往前算是从25年7月开始吗
请问,公司从个人和其他公司还有法人取得的借款,现金流量计入哪项? 工商年报的经营现金净流量是指现金流量表上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老师:开出的发票名称和打款过来的名称不一致对做账有什么影响没?要怎么做才合规?
我公司一般纳税人,向企业收购边角料废钢再卖出去,可以选择简易计税吗?
老师,一般纳税人的劳务派遣公司,实行差额征税的。 别人给我们开票。的话是要普票还是专票呢?
老师好,我们公司要更换开户行,旧的账户注销,新的账户还没开立,请问账户余额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