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都是有限公司的,不需要交税,第二个提到你账户里面,如果你们单位是有限公司,你就得交20%的个税

老师你好,我现在注册了一个个体工商户,已经拿到营业执照了,我现在需要给客户企业开发票有一笔款要收,请问我要怎么做呢? 1、个体工商户怎么开发票呢? 2、我需要去银行开公户吗?还是对方企业可以直接把钱打进我任何一个私人账户? 3、如果对方企业直接打进我私人账户,那这笔钱就是我个人的可以直接自己支配了吧?还是需要交税呢?
老师,请问股东因为自己要用钱,就以个人房产抵押以公司名义贷款,这笔贷款的贷款主体是公司,放款入公司公户。利息由股东自己承担,他先还到公户,银行从公户扣利息。 银行要求从公户转出时,对方账户必须是与公司无关的个人账户。请问以什么名义将此笔贷款转入个人账户比较合理呢?此笔业务和之后的利息账务该怎么处理?会涉及什么税务问题呢?谢谢
老师,请问一下,从自己的小微企业拿出钱去别的企业入股,分红后这笔分红款进入自己公司账户,1.自己的公司是否还需要缴纳什么税款?2.这笔款我自己需要用时,能否直接提出到我个人账户上?如果能,是否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如果不能,这笔款我要怎么处理?谢谢老师
老师经常会说到一个,股权架构的问题纳税筹划。老板先设立了一个公司,然后这个公司在投资到另外一个公司,比如说甲企业有40%的股份,那么每年从这个公司获得的股息是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的,这样也免去了一个个人所得税,现在问题是老板现在要把自己这个全资子公司里,比如说就是炒股的钱最终不是都要到自己的个人账户吗,这个时候把这部分比如说鼓励或者是股息打到自己的账户上,这个地方还是会涉及到20%的个人所得税吧?那这边的所谓税收筹划的意思是,少掉一个环节的征税是吗?我还是没有太理得清楚,希望老师帮我讲解一下
老师好,想问一下,我是销售猪肉的,免增值税,因要到农户收购毛猪,所以要自己开毛猪发票,然后把毛猪拉到屠宰场去杀再出售。因为自己工作疏忽,农户身份证没有输入系统中,造成开出的发票不合格,因税让我自查说明,我要怎么写呀。但款是一笔笔从对公户打入到农户的。这个能说明吗。会不会让我全调增交所得税呀。小白一接手就碰上这种事,请老师指点一下,谢谢
老师您好,我现在做表格,是借款的利息表格制作,向A借款100万,约定月按照30天计算,利息月1.5%,6月1日借款100万进来,10号还50万,20号还30万,这个表格怎么设置好,1-10号100万的利息,11-20号50,20-30号20万的利息,该怎么编辑表格,能一目了然呢?
税务局让公司提交出口协查报表。其中企业自诉报表怎么写(要求包含企业基本情况。会计核实情况。,该批货物生产情况和销售情况资料提供)家具行业客户拿去出口
张三个人借公司100万 公司要还借款,公户转私户是不是限额
老师,我们一个项目,别人挂靠我们,这个相关税费应该从对方怎么收合适
提问,老师,23年的企业所得税,计提是6300,到24年年初上期初余额的时候记错了写成5800了,现在发现,这个需要怎么调整?
老师,一般户收的款,一般户没有备案,用对公户的销售方开票信息开的发票,可以吗
你好小规模纳税人,支付环境整治工程款,款项已全部结清,但是对方需要下月再给开具发票,那如何做账,走什么科目
老师,一般户收的款,一般户没有备案,用对公户的销售方开票信息开的发票,可以吗
5月份问XX公司进货连铸方坯6.95吨连铸坯4.56吨,卖给PP公司,发票开了5万品名开的是连铸方坯6.95连铸坯4.56,但是对方不要这个品名要开钢坯,6月份要把原来的发票红冲后,在重新开,那我5月份正常结转吗?6月份我怎么做账呢5月份库存结转了这两个品名我5月份出库了,6️份库存表上怎么改。品名不一样
2026.4月购买土地500万,契税20万,已付款,用于盖房子,房产不知道什么时候建,可需要摊销
老师,这笔分红款就放在公司里做公司的日常支出可以吗?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老师,我的公司如果没有收入,只有这个分红款,也没有成本,那么这个分红款是否属于公司利润?是否需要缴纳税款?
在利润表显示利润 不需要交所得税
老师,那个体户能用于对外投资吗?如果能,那么收到的分红是否需要缴纳税款?
可以的 缴纳 20%的个税
老师,有限公司只用来对外投资,其他没有任何收入,投资分红直接用于公司采购,费用等各项支出,这样的话是否需要缴纳什么税款呢?
有限公司不需要缴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