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为了车间业务的制造费用,差旅费。

10、企业开出现金支票支付律师费用和审计费用12000元。11、企业副总报销差旅费7500元,交回现金500元。12、本月耗用材料汇总如下:A产品耗用60000元,B产品耗用50000元,车间一般耗用6000元,管理部门一般耗用9000元。13、计提本月车间设备折旧20000元,管理部门设备折旧16000元。14、用银行存款支付本月网络费用3000,其中管理部门2000元,车间1000元。15、企业用银行存款支付车间半年用房租金9000元。16、摊销本月车间应负担的用房租金。17、月末按生产工人工资分配制造费用,制造费用总额为60000元。A、B两种产品全部完工。18、结转A、B两种产品成本,并验收入库。要求:根据上述业务编制会计分录。
我家是国际货运代理,2021年给客户(国外公司)运货时货物出现毁损,我公司经客户授权帮助处理货损,我公司出人员去外地,产生了1.6万元差旅费,还帮垫付15万处理货损所产生的必要的包装物、检测费等费用,产生的差旅费1.6万和包装物等费用15万已在21年计入我公司的管理费用和成本中,22年保险公司赔付110万到我公司账户,我公司需要支付客户15万美元,汇率按6.4651,请问我应该将收到的款与赔付给客户的款之间的差额都计入营业外收入,还是将21年的产生的成本和费用冲回后,剩余的部分计入营业外收入?这个录要怎么写?
以下是某企业9月发生的经济业务,该企业为一般纳税人,请编制每笔业务的会计分录:1、9月1日,向建设银行借入6个月借款80 000元,已存入银行。2、9月5日,购买材料一批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价款200 000元,增值税率13%。另外运杂费8 000元(运杂费不考虑增值税),款项均尚未支付,材料已验收入库。(实际成本法下)3、9月6日,各部门领用材料,其中A产品生产领用价值60 000元,B产品生产领用价值30 000元,车间一般耗用价值20 000元,行政管理部门领用价值8 000元。4、9月8日,总经理张某出差预借差旅费5 000元,财务部门以现金支付。5、9月12日,以存款支付本月水电费,其中生产车间耗用50 000元,行政管理部门耗用3000元,销售部门耗用1 000元。6、9月17日,总经理陈某出差归来报销差旅费5000元,不足款项以现金补付。7、9月21日,计提本月职工工资,其中A产品生产工人工资70 000元,B产品生产工人工资80 000元,车间管理人员工资30 000元,行政管理人员工资90 000元,销售人员工资50 000元。8、9月22日,本月制造费用总额为85 000元,按产品工时比例分配结转本月发生的制造费用,其中A产品400个工时,B产品600个工时。9、9月24日,本月A、B产品均已完工,结转完工产品的成本。10、9月25日,销售A产品一批给甲工厂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货款200 000元,增值税税率13%,款项收存银行(A产品成本为104 000元)。
老师,你好!1.像工程部用电脑维修应该做管理费用还是做制造费用呢?2.还有像总工程师(既管生产、又管厂里的所有事情,这样的人员经常出差,这样我应该做销售费用--差旅费还是做管理费用--差旅费怎么做更适合呢?
老师,有两笔费用报销,我不清楚应该入什么科目?一份是生产中心部门的人的差旅费报销;另一份是研发部的人的差旅费报销。难道我一个入账制造费用-差旅费,一个入账销售费用-差旅费?
怎么批量修改秒账销售单的均价
你好!我一年收入未超过12万,但是应缴纳税是2000元,已缴600元,但是已经申报免个税了,还需要补税吗?
老师您好,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力差异,是正数怎么是不利差异呢?预算比实际大怎么变成不利差异了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本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出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求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月也无印花税。那重分类后,还需将转出未交增值税(负数)结转到未交增值税么,营业税金及附加还需结转到本年利润么
朴老师,麻烦问个事,消费者可以对配送的陶瓷餐具提出哪些要求和哪些合格证啊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只是帮老板交社保,现在收入50个,老板不想贡献企业所得,怎么整,成本票也没有,可以把去年的社保费一起做到今年吗
老师,我们是商贸公司,有两个股东,二十几号开通的税务登记,到现在还没有业务,是不是下个月再做人员信息采集也行?两个股东是不是都可以发工资?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
老师,但是生产中心前面为什么加了个总经办?
那你们部门是怎么设置的,都设置哪些?
老师,我没理解他们这个部门设置情况。总经办也是个部门吧?像是行政管理部门那种。但是这个生产中心的副总经理,他是属于公司的领导班子,他的工资都是计入到研发工资里面的。我看之前的会计,也是将他的出差报销的费用计入到了管理费用-差旅费里面的。
总经办这个事,行政部门的上级 出差是为了什么业务的?
钉钉流程里面也没写明,就写了出差开支。我也不清楚他出差是具体去办什么业务的
总经办既然是行政部门的上级的话,因为这个领导又是副总经理,我觉得,只要是跟他有关的开支,应该都是计入到管理费用里面吧?
总经办可以设置很多明细的,不是吗?不能说总经办就是行政部门,他下面不是还有一个生产中心。
如果是为了车间的业务,不管是哪个部门的,都是做到制造费用里面,如果不是为了车间的业务,可以根据使用业务来销售的,做销售费用。
老师,那像他们之前走流程,出差事由都是写的很简略,很分析不出来实际的出差原由。那要不要以后跟领导提个建议,让他们在出差事由那里写清楚出差事由?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老师,如果是为了公司业务出差的,是可以计入到管理费用的吗?因为,他作为副总经理,肯定也是为了商谈公司业务嘛?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