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会计准则要求,持有对方股份50%以上,就应该采用成本法核算. 100%的控股合并,这就是全子公司了,投资者与被投资者,都是具体独立的法从资格的.

权益法:适用情况是对合营、联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核算,通常占股在20%~50%。成本法:适用情况为能够实施控制的企业或者是子公司(即占股在50%以上)。 对投资收益的处理 成本法你可以简单理解成是收付实现制,被投资企业宣告发股利的时候我才确认投资收益,不管其是盈利还是亏损。成本法下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除非增加或减少了投资,不然一般不会调整。 权益法对应得你可以理解成是权责发生制,只要被投资企业年终有了利润,不管其分不分,我都按照我享有的份额按比例确认投资收益,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亏损就反过来做)。当然如果和联营、合营企业有内部交易的话还要抵消, 成本法会计处理:被投资单位宣告或派发股利时 宣告时:借:应收股利 贷:投资收益 收到时: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股利 这是对的吗?
税务师易错题 轻2P202 下列有关长期股权投资转换的处理, u说法不正确的有( )。 A、人长期股权投资由成本法转为权益法核算的,应将处置部分股权的公允价值与处置价款的差额计人投资收益 B .长期股权投资由权益法转为成本法核算的,应将原股权公允价值加上新付出对价公允价值之和作为转换后长期股权投资的人账价值 C .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由于追加投资转为以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的,应在转换时考虑比较是否调整初始投资成本,如需调整,应计人营业外收人 D .长期股权投资由成本法转为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的,应确认相关投资收益 E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人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转为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转换日应确认相关议资收益 答案:ABE 请问AB为何是错的?
请问老师,百分百控股的子公司,是用成本法吗,新会计准则,对长期股权投资,成本法和权益法的持股比例有什么新的要求吗?谢谢老师帮忙解答以上两个问题。
老师,我就是想问一下哈,处置了2/3以后还剩1/3,这部分是感恩权益法核算了 借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2400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和盈余公积按比例算就行了是吧? 如果是没跨年的话,就是贷营业外收入2400对吧? 实现的净利润为什么还得1000减掉400?用600乘以个20%算份额 老师,两个问题帮忙看一下,谢谢
老师好,以下有几个问题需要向老师请教 1 非企业合并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这个适用权益法核算吗? 2. 权益法下和同控和非同控,因发行权益性证券支付给券商的佣金,手续费都是冲减资本溢价,资本公积吗?不够冲,再用留存收益去冲减吗?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