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正在为您解答

老师好,这个题目中,后续按照成本法转权益法的分录我不能理解,按照课件ppt给到的成本法转权益法是:按权益法调整长投账面价值,使剩余部分账面价值和被投资方净资产份额相等。可是为什么调整的是602啊,我这个时候长投剩余40%的成本不是11000×40%=4400,被投资方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剩余份额是 15000×28%=4200。不是在这两个差额之间进行调整吗?
老师处置权益法下的长投,对于初始投资成本<被投资方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计入营业外收入那个部分的金额。处置时包含在长投投资初始成本里吗,或者说在计算投资收益时要减去吗
老师,长投权益法下,期初投资成本和入账成本有啥区别,投资成本是不是就是投资方支付出去的对价,而入账成本是指经过调整以后的金额(支付的对价和被投资单位净资产公允价值对应比例)
老师,成本法转权益法转换对投资收益的影响等于出售股权的公账之差,加减本年度被投资方公允净利润或净亏损×持股份额,那么这个本年度被投资方公允净利润指的是什么?售出股权的公账之差是不是指成本法下卖出股权的那一部分?
老师,权益法和成本法初始入账的被投资方净资产的公账差和内部交易后续处理是一样的对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个体本年累计开票不含税119390.63,预计开票130000,税费多少
@朴老师,快递代理公司财务罚款怎么做分录?财务罚款是快递公司总部对我们快递代理公司的罚款吗?谢谢你了@朴老师,只让朴老师回答
首先关于初始入账的计量。 成本法,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按被投资方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份额+商誉(指被合并方相对于最终控制方而言) 非同一控制,按付出对价的公允价值 权益法,按照付出对价公允价值+直接先关税费 如果付出对价的公允价值小于被投资方账面价值乘以相关比例,差额要计入营业外收入,此部分作为对初始成本的调整
然后内部交易: 成本法与权益法内部交易抵销的是营业成本 成本法与权益法内部交易抵销的是营业成本。 抵销分录为: 借:营业收入 贷:营业成本。 借:营业成本 贷:存货(未实现的内部销售利润,即购买方多确认的存货的金额)。
成本法下不区分顺流还是逆流,抵销分录相同: 借:营业收入(内部销售出售方确认的收入) 贷:营业成本(假定内部销售购买方全部出售了而确认的成本) 借:营业成本(恢复购买方没有销售部分但是上一分录中已经抵消的成本) 贷:存货(未实现的内部销售利润,即购买方多确认的存货的金额)
权益法下区分顺流交易和逆流交易,抵销分录不同: 顺流交易: 合并报表最终结果, 借:投资收益 贷:长期股权投资 合并报表在个别报表基础上的调整处理, 借:营业收入 贷:营业成本 长期股权投资 借:营业收入 贷:营业成本 投资收益
逆流交易: 合并报表最终结果 借:投资收益 贷:长期股权投资 合并报表在个别报表基础上的调整处理, 借:投资收益 贷:存货 借:长期股权投资 贷:存货
综上,无论是初始确认,还是内部交易的后续处理都不一样,您可以参考注会会计的教材,多看几遍,才能理解我所表达的意思。
谢谢老师,我仔细研究研究
好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期待您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