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应付账款贷库存商品70 借库存商品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70 借库存商品贷应付账款75,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库存商品75,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5

2022年末为了少缴纳所得税,人为做了暂估入账70万,借库存商品70万 贷应付账款暂估70万,结转成本时:借主营业务成本70万 贷库存商品70万,汇算清缴不是调表不调账吗?账载金额70,税收金额0,纳税调增70万?那应付账款暂估怎么冲平?
2022年末为了少缴纳所得税,人为做了暂估入账70万,借库存商品70万 贷应付账款暂估70万,结转成本时:借主营业务成本70万 贷库存商品70万,汇算清缴不是调表不调账吗?账载金额70,税收金额0,纳税调增70万?那应付账款暂估怎么冲平?
老师,22年12月 我们开票80万,做了收入确认,并暂估成本60万,借:库存商品 60万 贷:应付账款-暂估应付款 60万,借:主营业务成本60 贷:库存商品60 23年2月这60万成本发票已到,并且真实成本多于60万,那我们这样做凭证可以吗 借:库存商品 -60 贷:应付账款-暂估应付款-60 借:主营业务成本 -60 贷:库存商品-60 然后按真实的成本结转库存商品并确认成本
老师,我司在22年开票100万,借:预收账款100 贷:主营业务收入9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10 暂估成本70万 借:库存商品70 贷:应付账款-暂估应付款70 借:主营业务成本70 贷:库存商品70 23年2月实际已发生成本75万 ,我们应该怎么做账呢
暂估入账,购买库存商品100万无票,已经入库 借 库存商品-暂估100 贷 应付账款-100 借 主营业务成本-暂估100 贷 库存商品-暂估100 下个月 对方开票20万且给对方付款, 我需要冲销之前的暂估20万对吧,80万继续暂估
老师,我们销售产品给客户,销售了很多品类,客户要求只开一个品类 一个总金额,可以这么开吗
我们公司给国外客户备货,每个月大宏5000万,由于国外客户采购不稳定。我们公司备货消耗不完,我们准备按两种方式处理。1.消耗不完的在采购成本的基础上加5个点的毛利卖给我们的另一个国内关联公司。因为关联公司可以用更便宜的价格去市场采购,现在从我们公司购买,这样税务局会不会认为我们这样操作不符合商业实质,如果这样操作,实务局会让我们按税务的差额调整吗?2.如果我们卖给关联公司的不加利润,按采购价卖,税务局会不会认为,我们这样操作不符合独立交易原则,如果税务局发现,会让我们调整?我们要怎么应对?那种方式好一点,是真实的业务
老师,您好。我公司26年做了25年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现在要退3339元。但是26年4月有增增值税是4000元。然后税务局给我们做了抵扣,以上所有分录全部未处理,请问整体分录怎么处理呢
老师你好,不动产权证书指的是什么?因为我们厂砌的厂房办理叫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急急
老师好,小规模无债务的减资流程可以发一下给我吗?
采购合同没有原件,彩色扫描件打印彩色的留存可以不?
老师,请问冲减管理费用,是在贷方做还是借方做红字呀?金蝶软件提示在借方录入数字
冲红去年多记收入10万,账务处理?
老师, 我们有个公司开了社保业务,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人员了,还需要调整社保基数吗?
老师,你好,端午节单独发一百块钱要报个税吗
这样做是纠正22年的成本,但这个机台要在23年发货的,22年确认收入并暂估成本,当时只是为了增值税销售额和利润表的销售额对应起来,不被纳税稽查,而且这个机台的实际成本还没出来,只是现在实际发生成本比当时暂估的成本已经多了5万
你好,我上面不是给你调整了跨年的,修改了纳税调减5就可以的。
那23年后期如果再发生成本3万(总成本78万),那这3万的成本是确认在23年,但没有对应的收入
你好,从第二个分录开始往下,第三个金额填写78,第四个金额填写78,第五个金额填写8 你就修改上面的分录就可以的。
这样做的话,如果是在汇算清缴前知道实际发生的成本,那只要在汇算清缴前修改下年度报表,再上传。如果是汇算清缴后,那是要到税务局入修改年度报表?
你好,账上可以做这个汇算清缴的时候,在明年汇算清缴纳税调节按3万。
今年汇算清缴前实际发生75万,按你的第一个回复做?汇算清缴后又发生3万,在明年汇算清缴纳税调减3万?那凭证呢?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银行存款3万,汇算清缴,纳税调减就可以的,只需要做这一个。
23年实际发生成本比22年暂估的一共多8万啊
你好,之前已经做了5万了,后期再发生了3万,你就不用再做之前的了,直接做到今年就可以的,一个是汇算清缴钱,一个是汇算清缴之后不是吗。
清掉之后的直接做银行房款就可以了。
汇算清缴之后不用做库存商品了,你这个库存商品也不销售不出去,没法结转成本,直接用银行存款来做就可以了。
这样做的话75万成本和90万收入是确认在22年,但机台是23年才发货的,收入和成本不是应该确认在23年吗,如果要确认在23年,那22年确认的收入和成本在23年应该怎么做调整呢
借应收账款,负数 贷主营业务收入负数 应交税费负数 借库存商品,借主营业务成本负数。
这是红冲2022年的收入,然后再做发票的,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 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
跨年了,都做今年的就可以了,不要做以前年度的了。
但收入在22年开票100万是正确的,确认了收入90万 税费10万 ,在23年我们也不去重新开票,冲减22年的90万收入,再做90万正的收入,相当于没有收入增加,但成本是增加了8万的
就是增加的8万没有对应的收入
你好,只要你的收入小于成本就可以的,没有关系,也可以不一致的,不一致的纳税调整就是了。
这有什么关系 我就不清不清楚你为什么要红冲收入,红冲收入的目的是什么的?
红充收入的目的是把这个机台的所得税纳税年度调整到23年,因为机台是23年发货的,收入和成本不是应该确认在23年么
你好,不用动,你的收入是正确的,不用动,因为你在2022年开了发票,也就属于2022年的收入,税务局问起来的话就是这么解释,我们就是在2022年销售出去的。不能说你2022年虚开的发票吧。
你只需要调整成本就可以的,如果调整成本那里不明白的话, 求问哪一个科目没有看懂?
还有如果不调整,那23年新增加的成本 没有对应的收入
你好,咱没有做主营业务成本,做的是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没有对应的收入,不用有对应收入,它是调整以前年度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