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你们买土地是拿来干嘛的; 什么用途才好判断的; 你物业公司还修建厂房吗

2020年2月,甲公司从其他单位购入一块使用年限为50年的土地,并在此土地上开始自行建造两栋厂房。2020年11月,甲公司预计厂房即将完工,与乙公司签订了经营租赁合同,将其中的一栋厂房租赁给乙公司使用。合同约定于厂房完工交付使用时开始起租,租赁期为6年,每年年末支付租金288万元。2020年12月5日,两栋厂房同事完工达到预定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该土地所有权的成本为900万元,至2020年12月5日,该土地使用权已累计计提摊销16.50万元;两栋厂房的实际造价成本均为1200万元,能够单独出售。两栋厂房分别占用土地为这块土地的一半面积。甲公司应作账务处理如下:借;固定资产–厂房投资性房地产–厂房贷:在建工程–厂房将出租厂房应分摊的土地使用权转做投资性房地产累计计摊销:借:投资性房地产–已出租土地使用权累计摊销贷: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摊销
(一)取得-自行建造2020年2月,甲公司从其他单位购入一块使用年限为50年的土地,并在此土地上开始自行建造两栋厂房。2020年11月,甲公司预计厂房即将完工,与乙公司签订了经营租赁合同,将其中一栋厂房租赁给乙公司使用。合同约定于厂房完工交付使用时开始起租,租赁期为6年,每年年末支付租金288万元。2020年12月5日,两栋厂房同时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该土地所有权的成本为900万元,至2020年12月5日,该土地使用权已累计计提摊销16.5万元;两栋厂房的实际造价成本均为1200万元,能够单独出售。两栋厂房分别占用土地为这块土地的一半面积。
1.2020年2月,甲公司从其他单位购入一块使用年限为50年的土地,并在此土地上开始自行建造两栋厂房。2020年11月,甲公司预计厂房即将完工,乙公司签订了经营租赁合同,将其中的一栋厂房租赁给乙公司使用。合同约定于厂房完工交付使用时开始起租,租赁期为6年,每年年末支付租金288万元。2020年12月5日,两栋厂房同时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该土地所有权的成本为900万元,至2020年12月5日,该土地使用权已累计计提摊销16.50万元;两栋厂房的实际造价成本均为1200万元,能够单独出售。两栋厂房分别占用土地为这块土地一半面积。甲公司应如何账务处理?2.承上题,甲公司按月计提投资性房地产折旧和摊销。预计出租的厂房使用寿命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0;土地使用权按50年摊销。按照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和摊销。甲公司应如何账务处理?(主要第二题不会,土地使用权折旧用不用把之前计提摊销的16.50的一半减去)
2020年2月1日,甲公司用900万元从其他单位购入一块使用年限为50年的土地,并在此土地上开始自行建造一栋厂房。2020年11月,甲公司预计厂房即将完工,与乙公司签订经营租赁合同,厂房完工后,将该栋厂房租质给乙公司使用,租赁期为6年,每年年术支付租金288万元。2020年12月5日,厂房交付使用,实际造价成木为1200万元。至2020年12月5日,该上地使用权已累计11个月计提摊销16.5万元。预计出租的厂房使用寿命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0;土地使用权按50年摊销。按照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和摊销。暂不考患相关税金的因素。甲企业自行建造的厂房完工后采用成本模式核算。要求编制:((1)2020年2月1日,购买士地使用权。(2)2020年2~12月,每月摊销土地使用权。(3)2020年12月5日,自用的土地使用权转换为投资性房地产,(4)2020年12月5日,自建取得厂房。(5)2021年该厂房和土地,每月计提折旧、摊销。(6)1~11月计算每月租金的会计分录。
老师,我们自建厂房,2021年3月竣工领了房产证,3月转固定资产是根据发票金额来转,房子原值也是根据发票金额,这个月查账发现2017年竞买保证金120w还挂着其他应收款,土皮中标了会计没有把120w转入土地转让金,以及2021年4月到22年10月收到的工程发票130w还入在建工程,请问我现在把120w转让土地转让金无形资产待摊,补计提 房子原值是不是也增加这120w,然后把21年到3月到22年12月的房产税补了? 竣工后工程款还有130w没付款也没开票,也没入房子固定资产,21年4月—23年1月陆续才开完工程票,那我转入房子固定资产是按收到发票时间来还是按竣工21年3月,如果补计提分录如何? 上面的转入固定资产130w和120w土地转让金(无形资产)=250w的房子原值也更着增多,那我可不可以不把原值增加,不想补交房产税了,如果交,怎么样更省税?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建设的厂房 用来建设厂房的
出租给企业
你好; 这样的话; 记入在建工程去 ; 你要调分录才行的; 这个会影响原值的
什么意思 我没听懂
你好; 意思是 你之前记入管理费用去 ; 你要调到无形资产去 ;然后分摊的时候 记入在建工程 应固定资产原值
应固定资产原值什么意思
你好; 在建工程结转到固定资产; 就是固定资产 归集的成本原值
固定资产就少了是吗,
你好; 是的; 就是少了金额; 这样会影响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这些的
那怎么办
你好; 去调整下; 把管理费用调整到无形资产去 ; 然后去分摊影响 固定资产
我已经分摊了呀,还没转固定资产
你好; 去转在建工程 ; 转固定资产即可 ; 如果按我说的做了就可以的
我当时从管理费用转入无形资产,然后借记在建工程贷累计摊销。现在要怎么做
你好1; 现在 完工了做; 借固定资产贷在建工程
直接随着支付土地出让金产生的已交费用还有契税能从在建工程转固定资产吗
你好1; 是的;契税记入成本的 ; 土地方面记入无形资产去的
契税我走在建工程摊销了怎么办
你好; 你怎么分摊的; 你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