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一般是先用净资产177*80%比例*20%计算B 的个税金额的;

有两个自然人股东AB共同出资2300万成立了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甲,A出资345万占股15%(已全部实缴),B认缴1955万占股85%,(实缴20万)。现在B想转让所有的股权给有限责任公司乙。甲公司净资产177万元(实收资本365万,未分配利润188万),B85%的股权价值多少?是净利润的85%150万吗,如果作价160万转让给乙公司,那B的股权转让收入是多少呢?他的成本是实缴的20万,还是认缴的1955万元呢?股权转让之后,B还要缴纳认缴的1755万元吗?
个人所得税=[所有者权益×(出让股权÷总股权)×100%-股权转让成本]×20%; 老师,我们公司注册资金是1050万元,一共两个股东,A股东出资1000万,B股东出资50万,截止目前A股东已经认缴了190万,B股东认缴为0,现在AB股东要全额转让手里的股份,公司目前未分配利润和计提的盈余公积分别是138万和15万,所有者权益是343万元。如果是零元转让这个公式里面的出让股权和总股权还有股权转让成本应该是多少?如果是平价转让又分别应该是多少?麻烦老师说的详细一点
公司做股权转让,比如自然人股东A将自己12%的股权转让给自然人股东B,都是认缴,没有实缴,股东之间转让是免费的,0元转让。公司净资产100万,12%的股权转让的个税就是12万*20%=2.4万。第二步自然人股东B再把40%的股权转让给法人股东C,那么A交的2.4万计入B的成本再征税吗?如果计入成本,那么个税是怎么算的?麻烦告知一下算法,谢谢
老师:请问,A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实缴200万,目前财务报表显示盈利30万;A公司想把股权转让给B公司,B公司注册资本50万元,B以230万的价格买入A公司股权,那是不是原A公司的股东对A公司的实缴义务就没有了,现在变成了B公司需要实缴剩下的300万,并且B对A 公司承担500万的有限责任呢?
自然人A实缴资本200万,现在要将所有股权转让给妻子B,A先分红后,能不能以原来实缴资本200万元的价格转让所有股权? 公司是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股东A认缴200万元,占股20%,截止股权转让之日,公司盈余公积100万,可分配利润200万 如果A分红之后,自然人A以200万价值转让,算不算避税?个税咋缴?
冲红去年多记收入10万,账务处理?通过以前年度会和当月增值税收入表对不上有影响吗?
老师好,商会收到企业或者个人自愿支持资金,正常情况下记捐赠收入,但是商会没有申请财政票据,开不了票,这种情况下可以记其他收入科目吗?如果记其他收入,对方企业可以所得税前扣除吗
你好老师 问下个体工商户对公账户向经营者转款 应该怎么做会计分录
我们承接了一笔为期八年的业务,开的全额发票,对方也已经支付,但是费用的话要分年度支付,我们需要分年度确认收入,想问一下,该怎么进行账务处理,可以给个分录吗?
老师好,想问一下,我们有一项固定资产2022年4月计提够了折旧,净值11000,25.8月报废清理了这个固定资产。25年汇算清缴的时候,这项固定资产还需要体现在资产折旧摊销情况及纳税调整明细表里吗?
老师,之前借款给客户900万,现在还款时用他自己的另外一个公司还的,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
Fob出口,需不需要有提单单据,才能退税
租赁房产属于未完工工程,税务局让补充原值,这个没办法核酸,作为租赁方怎么解决
冲红去年多记收入10万,账务处理?通过以前年度会和当月增值税收入表对不上有影响吗?
现在物业公司给客户开发票,是选生产生活服务下的不动产租赁服务吗 开停车费发票
但B认缴1955万,只是实缴了20万,他的股份也能价值净利润的85%150万吗?净利润其实都是A的实缴资本进去亏损后的金额。B的股份价值真的可以这么算吗?依据的是哪个法条呢?我想细看一下。
你好; 你如果转让金额不合理 ; 税务局会按净资产的比例来计算个税的; 你转让金额 是好多; 你 转让协议写没有
这样的情况能否做平价转让,让B少交或不交个税呢?
你好; 你做平价的话; 看你税务局允许不; 因为你净资产有点高哈
转让金额怎样才算合理呢?B他只实缴了20万,公司还亏损了188万,净利润是A股东的实缴资本减去亏损后的金额,所以不清楚怎样的价格才算合理
按照你们市场价格来预估 或者是找评估机构评估报告做 金额 来参考; 或者是 按照股东约定金额来
股东约定金额好处理,就是不知道约定成怎样的金额才合理,而且我也不知道这样的情况,B的成本怎样算?是认缴金额还是实缴金额?
这样的情况,如果B全部撤资,是否需要缴纳个税呢?
你好1; 你可以参考净资产 *转让比例来考虑参考; 适当的来定金额
老师,下面的问题可以继续回复一下吗?
你好; B的成本是实缴金额哈; 比如 你实缴了100 就是100 来计算个税; 没有实缴 的部分不能减去 计算个税的;相对的话; 你个税就高了;
收入按认缴比例算,成本按实缴金额计算,这样是不是不太合理啊?
你好; 这个是 么有实缴的话; 是这样的 ; 你要想减去; 就先实缴
那如果B全部撤资,要交个税吗
你好; 你溢价了就得缴纳哈 (如果转让金额溢价了 ;)如果转让金额不合理; 你净资产 是正数金额; 那么也得缴纳个税的
溢价是针对实缴金额来说是吗?
你好; 是的;看你溢价的金额; 实际中 认缴的金额不让减去的;
那现在是只能通过实缴其他认缴的金额来增加成本,或者想办法减少净资产,才能让B少交个税了是吗?
你好; 是的; 最好是这样 ; 不然净资产高 这个没法单独去处理这个; 就怕税务局不认可 ; 按净资产算个税; 就更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