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因为流动资产,不需要作为非流动的资产处置损失以

持有待售资产在划分持有待售时计提了减值,划分持有待售后如果账面高于公允减去费用后的净额,不需要做账务处理。我的问题是,不是持有待售在划分时计提了减值准备吗,为什么划分不做转回分录而是不做任何处理?什么情况下要做转回分录?
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章节,不懂一个问题:持有待售的处置组的减值准备计提中,用整体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减去出售费用后的净额对比,比如减值了,为什么减值准备只在非流动资产之间分摊,流动资产也包含在处置组中,按道理来说这个减值应该也包含流动资产的减值准备,为什么只在非流动资产之间分摊?
持有代售的非流动资产章节,处置组包含流动资产,然后计提这个处置组减值的时候不是整体计提吗?那整体的减值包含流动资产的部分,应该是整体的减值扣除掉流动资产以后再在非流动资产之间分摊?不应该是这样吗
持有代售的非流动资产章节,处置组包含流动资产,然后计提这个处置组减值的时候不是整体计提吗?那整体的减值包含流动资产的部分,应该是整体的减值扣除掉流动资产以后再在非流动资产之间分摊?不应该是这样吗
老师,这一题不明白AB选项,厂房不应该是140吗? 甲公司某类产品由于技术落后出现亏损,用于生产该产品的长期资产也出现了减值迹象,2020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对用于生产该产品的长期资产进行减值测试。相关资产包括厂房、设备 M 和设备 N,甲公司将其作为一个资产组,账面价值合计为 800 万元,其中,厂房的账面价值为 400 万元,设备 M 的账面价值为 100 万元,设备 N 的账面价值为 300 万元。厂房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为 260 万元,设备 M 和 N 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的净额为和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无法估计。整个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为 600 万元。下列各项关于资产减值损失在该资产组内各项资产分配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厂房应确认的减值损失 100 万元 B.设备 M 应确认的减值损失 25 万元 C.设备 N 应确认的减值损失 120 万元 D.资产组应确认的减值损失 200 万元 【答案】ABD
老师您好,我现在做表格,是借款的利息表格制作,向A借款100万,约定月按照30天计算,利息月1.5%,6月1日借款100万进来,10号还50万,20号还30万,这个表格怎么设置好,1-10号100万的利息,11-20号50,20-30号20万的利息,该怎么编辑表格,能一目了然呢?
税务局让公司提交出口协查报表。其中企业自诉报表怎么写(要求包含企业基本情况。会计核实情况。,该批货物生产情况和销售情况资料提供)家具行业客户拿去出口
张三个人借公司100万 公司要还借款,公户转私户是不是限额
老师,我们一个项目,别人挂靠我们,这个相关税费应该从对方怎么收合适
提问,老师,23年的企业所得税,计提是6300,到24年年初上期初余额的时候记错了写成5800了,现在发现,这个需要怎么调整?
老师,一般户收的款,一般户没有备案,用对公户的销售方开票信息开的发票,可以吗
你好小规模纳税人,支付环境整治工程款,款项已全部结清,但是对方需要下月再给开具发票,那如何做账,走什么科目
老师,一般户收的款,一般户没有备案,用对公户的销售方开票信息开的发票,可以吗
5月份问XX公司进货连铸方坯6.95吨连铸坯4.56吨,卖给PP公司,发票开了5万品名开的是连铸方坯6.95连铸坯4.56,但是对方不要这个品名要开钢坯,6月份要把原来的发票红冲后,在重新开,那我5月份正常结转吗?6月份我怎么做账呢5月份库存结转了这两个品名我5月份出库了,6️份库存表上怎么改。品名不一样
2026.4月购买土地500万,契税20万,已付款,用于盖房子,房产不知道什么时候建,可需要摊销
什么意思,流动资产也有减值准备,我的意思是假设这个处置组整体减值了80,然后流动资产等减值了30.我的意思是不应该用50再来在得流动资产之间分摊?为什么用80在非流动资产之间分摊?
您有题目吗我看看吧
这个题目很长
因为这个处置组的减值,他是不包括流动资产的,一开始就直接消化掉了
但是处置组包含了流动资产等,流动资产也要减值准备呀,怎么就减值准备只能在非流动分摊?
你看存货跌价准备,是计提了没错,但是他最后消化了,处置
什么意思呀,到底,你说半天我还是听不懂
我的意思就是为什么处置组包含流动资产,然后减值了又不给流动资产等分摊?为什么这样?好比一个家庭有5个孩子,分财产只分给讲哈孩子?为啥?
他不是有那个存货跌价吗,是流动性质,他计提的跌价也不是计入了持有待售资产减值减值,你看就固定资产,无形资产
?我的问题是局部跟整体的关系?因为存货可以转回,跟固定无形资产不一样
对啊,他可以转回,所以他不在持有代收的处置组中包括啊,那为什么还要包括他?
我的意思你还没明白,我的意思是处置组包含流动资产,然后计提这个处置组减值的时候不是整体计提吗?那整体的减值包含流动资产的部分,应该是整体的减值扣除掉流动资产以后再在非流动资产之间分摊?不应该是这样吗
计提减值不是整体的啊,计提的减值是,非流动资产的,也就是划分为持有代收的,貌似我们俩谁都没有明白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