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个土地的出让金及印花税、契税,是计入无形资产

你好,老师,我们交土地出让金的印花税有2600,契税有41万,印花税计入无形资产,分摊时,我想一次性分摊可以吗?印花税我这样做分录:借:无形资产-印花税,2600,贷:银行存款2600,借:在建工程-摊销2600,贷累计摊销2600,然后还有那个契税是41万,我这样做分录,借:无形资产-契税,41万,贷:银行存款41万,然后,借:在建工程41/50/12=683.3,贷累计摊销683.3,这样可以吗?我意思是因为印花税金额小,我一次性摊销可以吗?然后那个契税金额大,我按年摊销可以吗?
1.某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拟对其开发的位于市区的一房地产项目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该项目相关信息如下:(1)2016年1月以9000万元竞得国有土地一宗,并按规定缴纳契税。(2)该项目2016年开工建设,《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注明的开工日期为2月25号,2018年12月底竣工,发生房地产开发成本6000万元,开发费用3400万元。(3)2019年4月,该项目销售完毕,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35000万元。(其他相关资料:契税税率为4%,利息支出无法提供金融机构证明,当地省政府规定的房地产开发费用的扣除比例为10%)要求:根据上述资料,按照下列序号回答问题,如有计算需计算出合计数。(1)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允许扣除的开发费用。(2)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允许扣除项目金额的合计数。(3)计算该房地产开发项目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额。
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地处市区,在2022年5月整体转让一栋普通住宅(2017年开工建设的项目),转让取得含税收入15000万元;扣除项目中,土地出让金为3000万元;房地产开发成本假设只有建筑安装工程费,包括建筑材料3000万元(含增值税,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税率为13%)、外包建筑人工1000万元(含增值税,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税率为9%);房地产开发费用中的利息支出1200万元(不能按转让项目计算分摊利息,也不能提供金融机构证明)。设该单位所在地政府规定的房地产开发费用计算扣除比例为10%,该公司当月销售合同中发票列明的不含增值税的收入合计数约为13761.47万元。计算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提示:需要计算增值税、城建税、教育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印花税)问怎么算,请写写一下计算过程。
2.芳草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其取得的国有土地上建造住房出售,2022年发生相关业务如下:(1)按照国家有关法规规定,缴纳国有土地出让金7000万元,缴纳契税等税费260万元;(2)因开发该项目支付“三通一平”前期工程费、基础设施费等费用4000万元;(3)开发费用的财务费用中的利息支出540万元,能够按转让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并提供金融机构的证明,且没有超过按商业银行同类同期贷款利率计算的金额;(另知,该公司所在地政府规定的其他房地产开发费用的计算扣除比例为5%。)(4)该项目住房竣工验收通过,经销售取得收入(不含增值税)29000万元;(5)销售该项目住房缴纳可以予以扣除的各种税金为230万元。请问甲房地产开发公司应缴纳土地增值税额是多少(写出解析过程和结果)?
老师,我们自建厂房,2021年3月竣工领了房产证,3月转固定资产是根据发票金额来转,房子原值也是根据发票金额,这个月查账发现2017年竞买保证金120w还挂着其他应收款,土皮中标了会计没有把120w转入土地转让金,以及2021年4月到22年10月收到的工程发票130w还入在建工程,请问我现在把120w转让土地转让金无形资产待摊,补计提 房子原值是不是也增加这120w,然后把21年到3月到22年12月的房产税补了? 竣工后工程款还有130w没付款也没开票,也没入房子固定资产,21年4月—23年1月陆续才开完工程票,那我转入房子固定资产是按收到发票时间来还是按竣工21年3月,如果补计提分录如何? 上面的转入固定资产130w和120w土地转让金(无形资产)=250w的房子原值也更着增多,那我可不可以不把原值增加,不想补交房产税了,如果交,怎么样更省税?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