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在计算股权价的时候。是用股利现金模型还是股权现金模型,两者有什么区别,用两者计算出来的结果不一样的哈?

在计算股权价的时候。是用股利现金模型还是股权现金模型,两者有什么区别,用两者计算出来的结果不一样的哈?
2023-06-20 08:34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3-06-20 08:48

尊敬的学员您好! 两者计算的对象不一样。 股利模型主要根据未来股价折现,计算当前股利的现金流。 股权现金流=净利润-所有者权益的增加。这里还包括了股票回购和发行的影响。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3-06-20 08:50

您做的是什么题目,就计算结果不一样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3-06-20 08:57

股利现金流算出来是可以分配给股权投资人的, 而股权现金流是自由现金流,是归属于投资人的,但实际不一定分配给投资人。如果把全部的股权现金流都作为股利分配,股利现金流等于股权现金流。

头像
快账用户6833 追问 2023-06-20 09:01

不明白你说的第一句话,股利模型不是应该是每年分配给股东的股利折现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3-06-20 09:06

比如最近一期刚分配的股利是0.5,预计未来都是按5%增长,进行折现就是在最近一期股利的基础上。但是未来到底是什么股利政策,这里不考虑,也考虑不了那么全面。所以一般很少用这个模型,题目要用这个模型,也会说明股利政策不变。

头像
快账用户6833 追问 2023-06-20 09:08

你说的那句话不理解:股利模型主要根据未来股价折现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3-06-20 09:11

是未来的股利呢,不好意思,打错了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3-06-20 09:12

或者您是具体哪里的题目有问题,可以发出来交流一下哈

头像
快账用户6833 追问 2023-06-20 09:23

那这里的未来股利与公司的股利支付率有影响的哈?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3-06-20 09:27

需要用这模型。那就是没有影响的,不考虑了,一般都是实体现金流模型,反推股权现金流。股利现金流更加少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您好! 股利现金流量模型更适用于少数股权的计算;股权现金流量模型更适用于控股股权的计算; 假如企业把所有股权现金流作为股利发放,此时二者是相等的 在不考虑上述假设的情况下,二者计算出来的结果是不等的,很多人会对这个问题产生疑问,其实这两个公式都是估值模型公式的正常运用(此处必须提出的是估值模型无论在实务还是理论中,仅仅是个技术分析,其估值思路只要能合理解释并自圆其说即可,并不要求一定是准确无误且符合实际的),他是站在两个不同角度来思考的,股利现金流是站在小股东角度,我们可以理解为散户,他们对公司没有控制权,期望从公司获得分红,股权价值的大小对他们而言,取决于股利的大小 但是对大股东而言,他们是可以参与公司经营的,股利只是一小部分,除了股利,他们还可以掌控企业其他的现金流,因此股权价值的大小,取决于可供其支配的现金流大小
2023-06-20
尊敬的学员您好! 两者计算的对象不一样。 股利模型主要根据未来股价折现,计算当前股利的现金流。 股权现金流=净利润-所有者权益的增加。这里还包括了股票回购和发行的影响。
2023-06-20
尊敬的学员您好! 计算股票价值的时候用股利现金流模型。 计算股权价值的时候用股权现金流模型,除了股利还有回购,发行,也会影响股权价值。
2023-06-20
股利现金流是说实际分配的股利,实现了利润,要分配多少股利,百分之多少,说不准呀。
2024-02-05
同学你好 稍等我看下
2023-03-30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热门问答 更多>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