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之前你们有工会经费这个税种认定吗?没有的话,从成立的开始当月计提就行,之前的不用补。

老师您好,公司之前有工会经费的申报表,今年第三季度以及第四季度没有工会经费的申报表了,我12月份有工资,请问如果没有工会经费的申报表了,我可以不计提工会经费了吗?那我什么时候缴纳工会经费
5.【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内容的有()(2020年)A.已订立劳动合同的临时职工的工资B.正式任命并聘请的董事会成员的薪酬C.与劳务中介公司签订合同而向企业提供服务的人员工资D.已订立劳动合同的全职职工的奖金6.【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的有()(2020年)A.因解除劳动关系而给予职工的现金补偿B.向职工提供的异地安家费C.按规定计提的职工教育经费D.支付给临时员工的工资7.【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内容的有()。(2018年)A.正式任命并聘请的独立董事津贴B.已订立劳动合同的全职职工的工资C.已订立劳务合同的临时职工的工资D.向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缴存的住房公积金8.【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应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的有(2015年)A.提取的工会经费B.计提的职工住房公积金C.计提的职工医疗费D.确认的职工短期带薪缺勤
去年筹建的公司,截止目前尚未正式运行,下月要运营了。之前因为一直没有收入,从来没缴纳过税,包括印花税残保金和工会经费。请问筹建期需要缴纳这三个税嘛?如果需要缴纳,那前面一直没缴纳,现在补缴可以否?还有工会经费是必须缴纳的嘛?
@所有人 【风险提醒】 依据陕工发〔2022〕28号文件(该文件已于2022年12月28日通过本群向大家推送学习)“第十条缴费标准未建立工会组织的单位,自上级工会批准筹建工会的次月起,按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2%向税务部门申报缴纳工会筹备金。”,该文件2023年1月1日起执行,工会筹备金费种鉴定的起始时间已由“原登记之日起”改为“自上级工会批准筹建工会的次月起”,经与区工会确认,高新区暂无需缴纳工会筹备金的单位,故现有工会筹备金费种的单位2023年2月无需申报缴纳工会筹备金并将费种有效期截止至2022年12月31日,但由于数据量较大,2月申报期前恐无法完成费种调整,请大家再次向纳税人宣传相关政策,2月申报期暂不要申报工会筹备金。没理解啥意思?
老师你好,2022年9月成立的新公司至目前还在筹建期,公司之前没有会计,但公司有请人做了税务申报,上年度季报和汇算清缴及个税都做了零申报。 我现接手发现有上年度2022年发生了工资及租金等5万元的开办费用。 我可以把这些票据做在2023年度吗? 或我补录到2022年度,要去更正税务报表吗? 现公司还在筹建期,起用的小企业会计准则
老师,您好,工商年报的企业控股情况,我们公司是公司投资的,这里边有国有控股,集体控股,私人控股,港澳台商控股,外商控股,其他,选哪个
上月发票要求重新开具,占用这个月的额度吗
劳务外包包括劳务派遣吗 可以差额纳税吗
一般纳税人开票项目是会议服务费,开票税率是多少
老师收到一张报销单的汽车补胎换门锁雨刮器,发票税收编码开头是*加工服务*汽车更换锁及加工费,*加工服务*汽车补胎*加工服务*汽车雨刮器,前面是加工服务,对吗?
考师,我是内账会计,我把5月份的资料都录入软件系统里了,我可以把一一主五月份的利润表直接导出来吗?还是等结账后再导出来,有影响吗?
考师,我是内账会计,我把5月份的资料都录入软件系统里了,我可以把一一主五月份的利润表直接导出来吗?还是等结账后再导出来
朴老师,去年在银行贷款50万,没有记账,今年还贷款怎么记呢
请问,月底员工有一笔奖金要发,个税怎么申报
老师,住宿费开发票写生产生活服务*住宿费还是生产生活服务*住宿服务?
计提的时候是应该贷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款。我看这两种做法都有,有什么区别吗?
应付职工薪酬,没有其他应付款的。
还有计提基数是以什么标准呢?比如我公司员工200人不到,但因为各种原因工会会员77人。那么我计提还要把77个会员工资挑出来计提吗?
所属期内应发工资 不需要 是会员的也得申报缴纳
不好意思,没太明白。能说仔细一点吗?会员就是77人。社保算不算?
你好,所属期内应发工资是所有职工的,包含着会员和非会员*2% 以内 这个2%,有80%是交给税务局,40%是给自己工会的
公司还有财政拨款的人员(公益岗),这些人员也都要计提吗?
单位给他支付做工资吗? 是的话需要
是财政拨款给单位发放的,还有社保部分应该计提缴费基数吗?
你们给他申报工资,不申报,申报的话就需要,没有申报的话就不用。
社保计提的是你企业负担的社保,个人负担的在工资里面。
工资是发的,但是是由我们管理的一个事业编单位签合同的,同时财政直接付员工或拨款我公司发放,这个是不是要和合同关联呢?之所以我们发放工资是源于政府文件授权公司管理的。社保我问的意思就是单位社保作为工资的一部分纳入工会经费计提的基数吗?我看好多都说不计入,请教落实一下。
你们和事业编单位签订的合同,替他们代发的,是这个意思吗?你们和个人签名签订合同,你申报不申报个税?
企业负担的社保不纳入工会经费基数
是的,个税也是申报的,所以我一直有些矛盾呢,不知道是不是算我们的职工,包括工资,目前都是通过应付职工薪酬,我在思考是否应该将公益岗不适合我们公司签合同又由政府拨款的人员应该不通过职工薪酬而是通过其他应付款过渡呢?请指教。
属于 你们上做工资申报个税, 只不过这一部分钱还不是你单位出的
第一那就是说申报工会经费按照全部应付工资纳入基数。第二关于这部分人员,我还是要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然后再反冲成本吗?能否直接通过其他应付款呢?毕竟不适合我们签的合同?请指教。
你们是代收代付的吗?如果你不申报个税的话,拨款企业能给他申报吗?
不完全是,因为项目及人员我们管理和运营所以拨款至公司,我们发放的。只不过因为是具体项目支出,所以不做收益直接挂其他应付款,转头就付了。只不过人员工资我是通过应付职工薪酬过渡的。那么工资就只能通过应付职工薪酬了是吗?可以使用其他应付直接走吗?
你们管理就应该你们申报个税 通过应付职工薪酬。这个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