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正常来说是不能这样的,每个人投资来都有分红。但是股东要是同意也行,执行约定。

老师公司以前是两个股东,章程中有股东的权利、义务、职权.议事规则等内容,后来公司变更后是5个股东,新增了一个自然人股东,一个法人股东,一个合伙企业,现在银行贷款银行说章程里边没有后来新增股东的类似股东权利、义务、职权、议事规则等内容,请问这应该找哪里呢?如何给银行解释才能通过呢?
老师,我们公司开张2年半,原来是自然人股东,现在用法人公司增资,股东协议约定:原股东不分红,增资后按实际比例分,章程只约定:按比例分配,原来未分配利润有200万,请问税局是看协议分红,还是看章程分红的,我们这样约定能达到税筹效果吗
老师好!请教一下:公司原来只有一个自然人股东,通过增资扩股增加一个法人股东后,章程或股东投资协议约定(未分配利润)只给法人股东分红,分红后自然人股东再将股权转让给法人股东,这样操作可行吗?有没有税收风险?谢谢!
下面这段话怎么理解?利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做好税收筹划。“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为免税收入,免征企业所得税。”因此如果所有股东都是企业,分红分配给法人股东,就没有必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它只涉及企业所得税,就可以很好的起到股东分红避税的目的。建议将自然人股东转化为法人股东。(自然人成立独资公司,独资公司作为法人股东入股。)
齐红老师讲的自然人股东提取未分配利润的税务筹划方案的课中,首先自然人股东注册一个有限公司,通过增资扩股和股权转让,将自然人变成了法人股东,法人股东取得分红后,这个自然人股东如何将这个钱取出来,如果还走分红,这不是也要交20%个税,没有区别,老师开始还说注册的这个公司不做业务,那这钱怎么弄
假如从淮安六博公司委托武汉六博公司开发光通信设备,费用100万打入武汉六博,该100万能算武汉六博的营收吗?
老师,问一下,一家公司的法人在我们单位买了货款,货款是个人转我们单位公账,现在对方要求我们单位开对公发票,开给对方,行不行,会不会有麻烦
6月15日开的18万专票可以红冲吗,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三方债务抵消合同是否有效,A公司借给我们,我们借给B公司,账务如何处理
老师,请问核定征收的工商年报数据怎么填写合适
老师,发工资了,发了又退回来了,一进一出了,这种还有做账吗
一般纳税人建筑企业,帮甲方把片石破碎成碎石,适用多少的税率?
老师,个人借款给个体户,无利息约定,借款一礼拜后再还回去,这个款交增值税吗
老师,已经把6月的社保申报缴费了,但是现在说需要再新增一位员工缴纳社保,这个月还能申报扣款吗?
出口退税,我一个报关单上是两个物品,现在只申请退了一个,另一个还没申请怎么办,还能退么
假如A公司实收资本认缴100W(未实缴),有未分配利润100W,净资产也是100W。 自然人股东直接转让股权,要交个税20W。 公司股权架构重新设计: A、增资扩股增加一个法人股东。 B、章程或股东投资协议约定(未分配利润)只给法人股东分红(居民企业分红免税)。分红后未分配利润为0..。 C、分红后(已无未分配利润、净资产为0)自然人股东将股权转让给法人股东。 这样,个人股东、法人股东均无股权转让税收。
目的也是为了节税
自然人股东与法人股东实际为同一控制人,从法规上来说,可行吧
您好,您这个很复杂,我需要仔细看一下才能回复您。
这样是对的 个人转让股时还要看是不是 溢价转让股份 溢价部分要交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