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的,是的,不需要交

我公司是一家生产出口企业,既有内销也有出口业务,去年因享受了留抵退税政策后导致进项税额所剩无几,但是去年的出口业务还有一部分没有办理出口退税,请问老师我们去年没办理出口退税的业务是否还可以办理出口免抵税?是否会因为进项税额已办理留抵退税而不能办理出口免抵
老师您好!零税率政策的相关进项是可以抵扣并可申请出口退税的;而免税政策的相关进项是不可抵扣的,要做进项转出。如果自愿放弃零税率而开具免税发票,那么与之相关的进项还能不能可以抵扣了??!!谢谢!!
老师您好!公司自愿放弃了出口零税率采用了免税政策,因而相关的进项税不能抵扣做了进项转出,我想问的是与前述相关的附加税是不是也随之免除了没有了?!谢谢!!
老师您好!总包方在国外总包建筑工程,我们是该工程的分包方(包工包料),我们自愿放弃了该出口零税率而采用免税政策给甲方开具免税的增值税普票,同时把与之相关的进项做了进项转出,那么我们的甲方可不可以用我们与之相关的进项发票申请出口退税??!!谢谢!!
老师您好,我刚和前任会计交接完,有4个问题,请问:1、比如说去年的成本票,因为跨年我没法做成本了,那么相应的进项税也就也就无法抵扣了。是吧? 2、只有以前会计做了成本,且借方: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额。只有这样,后期我才能去抵扣进项是吧?否则以前年份的发票对我来说就是废的是吧? 3、比如说主户,截至目前一张票没开,我收了认为合理的月份的成本票,目前进项税额加在一起是700多块钱,我是不是需要提醒主管本月先不要开票了,因为开票就意味着要交增值税了。(进项太少)谢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