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学员 (1)①甲项目各年的现金净流量: 折旧=(110-15)/5=19(万元) NCF0=-150(万元) NCF1-4=(120—90)%2B19=49(万元) NCF5=49%2B40%2B15=104(万元) ②乙项目各年的现金净流量:NCF0=-130(万元);NCF1=0(万元);NCF2=一50(万元);NCF3-6=160—80=80(万元);NCF7=80%2B50%2B18=148(万元)。 (2)甲方案的净现值=49×(P/A,10%,4)%2B104×(P/F,10%,5)-150=49×3.1699%2B104×0.6209—150=69.90(万元) 乙方案的净现值=80×(P/A,10%,4)×(P/F,10%,2)%2B148×(P/F,10%,7)一50×(P/F,10%,2)-130=80×3.1699×0.8264%2B148×0.5132—50×0.8264-130=114.20(万元)

甲项目需要投入150万元,其中投入固定资产110万元,投入营运资金40万元,第一年即投入运营,营业期为5年,预计期满净残值收入15万元,预计投产后,每年营业收入120万元,每年营业总成本90万元,该企业为免税企业,资本成本率为10%。 想问一下这种情况下怎么判断固定资产的年折旧额
【例·计算分析题】某企业计划进行某项投资活动,现有甲、乙两个互斥项目可供选择,相关资料如下:(1)甲项目需要投入150万元,其中投入固定资产110万元,投入营运资金40万元,第一年即投入运营,营业期为5年,预计期满净残值收入15万元,预计投产后,每年营业收入120万元,每年营业总成本90万元。(2)乙项目需要投入180万元,其中投入固定资产130万元,投入营运资金50万元,固定资产于项目第一年初投入,营运资金于建成投产之时投入。该项目投资期2年,营业期5年,项目期满,估计有残值净收入18万元,项目投产后,每年营业收入160万元,每年付现成本80万元。固定资产折旧均采用直线法,垫支的营运资金于项目期满时全部收回。该企业为免税企业,资本成本率为10%。已知:(PIA,10%,4)=3.1699,(P/F,10%,2)=0.8264,(P/F,10%,5)=0.6209,(P/F,10%,7)=0.5132。要求:(1)计算甲、乙项目各年的现金净流量。(2)计算甲、乙项目的净现值。
甲项目需要投入150万元,其中投入固定资产110万 元,投入营运资金资40万元,第一年即投入运营,营业期为5年,预计期满净残值收入15万元,预计投产后,每年营业收入200万元,每年付现成本90万元。 已知企业固定资产折旧采用直线法,企业所得税率为 25%,资本成本率为10%。 要求:请为该投资做出决策。 部分时间价值系数如表所示: n (P/F,10%,n) (P/A,10%,n) 4 0.6803 3.1699 5 0.6209 3.7908
5、(本小题14分)戊公司有两个投资项目可供选择。其中甲项目需固定资产投资160万元,项目运行寿命预计为5年,每年预计营业收入80万元,年付现成本为30万元,5年后无残值。乙项目需固定资产投资240万元,垫支营运资金20万元,项目建设期为2年,投产后预计运行寿命为5年,每年营业收入120万元,付现成本第一年为30万元,以后逐年增长2万元,5年后预计残值收入4万元。 已知公司所得税税率25%,资本成本8%,按直线法计提折旧。 要求:分别甲乙两项目的投资回收期、平均报酬率、净现值和获利指数,试评价比较两个投资项目,并做出投资决策。
(1)甲项目需要投入150万元,其中投入固定资产110万元,投入营运资金资40万元,第一年即投入运营,营业期为5年,预计项目期届满时残值净收入为15万元,预计投产后,每年营业收入120万元,每年营业总成本90万元。 这里的营运成本怎么算的 (120-90)*0.75+19吗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
不良资产处置的账务处理怎么做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