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一般纳税人简易计税只能开3%。小规模才可以开1%

老师您好! 请问,我们是建筑企业一般纳税人,经营范围有建筑劳务分包,税种认定有"人力资源服务"。我们是否可以开劳务发票?开具的劳务发票税率是多少?
王雁鸣老师,一般纳税人下的建筑公司把一个项目的劳务分包给了劳务公司,那么这个项目就属于一般纳税人下的简易计税,这个项目的进项票就不能抵扣了,但建筑公司可以开3%的建筑服务-建筑劳务票,也可以扣除分包款缴税,是这样吗?老师,建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下一般计税,上次说的一般纳税人也可以选择简易计税呀
王雁鸣老师,一般纳税人下的建筑公司把一个项目的劳务分包给了劳务公司,那么这个项目就属于一般纳税人下的简易计税,这个项目的进项票就不能抵扣了,但建筑公司可以开3%的建筑服务-建筑劳务票,也可以扣除分包款缴税,是这样吗?老师,建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下一般计税,上次说的一般纳税人也可以选择简易计税,老师继续解答一下
王雁鸣老师,一般纳税人下的建筑公司把一个项目的劳务分包给了劳务公司,那么这个项目就属于一般纳税人下的简易计税,这个项目的进项票就不能抵扣了,但建筑公司可以开3%的建筑服务-建筑劳务票,也可以扣除分包款缴税,是这样吗?老师,建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下一般计税,上次说的一般纳税人也可以选择简易计税,老师继续解答一下
王雁鸣老师,一般纳税人下的建筑公司把一个项目的劳务分包给了劳务公司,那么这个项目就属于一般纳税人下的简易计税,这个项目的进项票就不能抵扣了,但建筑公司可以开3%的建筑服务-建筑劳务票,也可以扣除分包款缴税,是这样吗?老师,建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下一般计税,上次说的一般纳税人也可以选择简易计税,老师继续解答一下,其他老师请不要接手!
对方很肯定的跟我说可以按1%开发票,把我搞晕了
估计是对方也没搞明白开1%的发票是小规模还是一般纳税
是的,不好好学文件,把自己整的
哈哈,老师好可能~~
不好意思,打错了,我是想说老师好可爱~~~
老师:就这个项目我还想再咨询一下异地预缴税款用差额计税方式行不行呢?我们现在的这个项目是用的简易计税,如果我们承担的劳务分包的话,我们就用差额计税的方式预缴税款,从整个付税额来说是不是会相对少点呢?我对差额计税的核算方法不了解,麻烦 老师详细说明一下,谢谢!
一般纳税人差额简易计税,那么异地交税=(收款金额-支付的分包款)/1.03*0.03
老师:1、我之前曾听说别的公司预缴的差额计税是按2%预缴的,可以吗?那什么时候按2%什么时候按3%呢? 2、我们只是承接劳务的部分,你说的这个分包款是不是我们支付给施工队的工人工资?即:用当月收到的施工款—我们当月支付给施工队的工资和当月发生的其他费用(包括房租、水电、生活费等等这些)之后/1.03*0.03?
分包款是支付给分包公司的,不是支付的内部款。一般计税是2%预交
那就是说我们这个项目没有分包是不是就不适合用差额计税了吗?这个项目是简易计税,如果适用差额计税是不是就是减去分包款后/1.03*0.03吧?
如果项目合同上签定的是一般计税方式,是不是就可以用差额计税吗?
是的,你们这个没分包就只能简易简易计税,没法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