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的1-7月的社保已经退了,那么8月还是正常交10万哈

1.9月末,按照工资总额的标准分配工资费用,其中生产工人薪酬为50万元,车间理人员薪酬20万元,总部管理人员薪酬为16万元。 2. 9月末,按照国家规定标准计提缴纳的医疗保险费3万元、养老保险费4.6万元,矢业保险费1.4 万元、工伤保险费0.5万元、生育保险费0.5万元等社会保险费共计10万元其中生产工人负担6万元,车间管理人员负担2万元,总部管理人员负担2万元。 3.9月末,按照规定计提应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住房公积金3.2F万元,其中生产工人负担2万元,车间管理人员负担1万元,总部管理人员负担0.2万元。 4.9月末,按照工资总额的2%计提应向工会部门缴纳的工会经费,按8%计提职工作育经费。 5. 10月7日,以银行存款实际发放9月份职工薪酬68万元。按税法规定,应代机代缴个人所得税共计4万元,从应付职工薪酬中代扣个人应缴纳的社会医疗保险费费3.8万元养老保险费5万元,失业保险费2万元, 住房公积金3.2万元。 。6 10月8日,以银行存款向税务局缴纳医疗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下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 7. 10月8日,以银行存款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纳住房公积金。
老师,对于职工工资和社保公积金计提,我一直在计提的时间方面有些混沌。比如,我现在9月,本月做8月的账,拿到的银行扣缴记录扣的社保和公积金所属期是7月的,这边当月15号是扣缴上一个月的社保和公积金的。那么我8月的对账单里发的是7月的工资,交的是7月的社保和金。那我9月针对这些时间交错的事件,应该怎么去做工资和社保呢?我9月应该写的是计提8月的工资、社保个人和单位的部分,然后写发放7月的工资、缴纳7月的社保和公积金。这样嘛?那不成了9月做7月的账务了??老师我这个字数有点多,麻烦您回答的时候可以引用下我的问题,然后加上“是的”或者“不是”,不然我怕看不明白。谢谢谢谢老师!!!
2022年9月-10月有关职工薪酬业务如下。1.9月末,按照工资总额的标准分配工资费用,其中生产工薪酬为50万元,车间管理人员薪酬20万元,总部管理人员薪酬为16万元。29月末,按照国家规定标准计提缴纳的医疗保险费3万元、养老保险费46万元。先业保险费14万元、工伤保险费0.5万元、生育保险费05万元等社会保险费共计10万元其中生产工人负担6万元,车间管理人员负担2万元,总部管理人员负担2万元。3.9月末,按照规定计提应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住房公积金3.2万元,其中生产工人负担2万元,车间管理人员负担1万元,总部管理人员负担0.2万元。4.9月末,按照工资总额的2%计提应向工会部门缴纳的工会经费,8%计提工育经费。5.10月7日,以银行存款实际发放9月份职工薪酬68万元。按税法规定,应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共计4万元,从应付职工薪酬中代扣个人应缴纳的社会医疗保险费38万元养老保险费5万元,失业保险费2万元,住房公积金32万元。6.10月8日,以银行存款向税务局缴纳医疗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份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710月8日,以银行存款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纳
请问老师,23年8月社保基数较23.1月下调,个人和单位多缴纳1-7月社保有退回,比如8月个人+单位应交社保总计10万元,1-7月退到社保账户2万元,那8月再缴纳8万元社保就可以了是吗?
老师,您好,2023年海南省有1月至8月的社保补差,一个员工共计缴纳863.12元,是单位和个人一起的,请问怎么做账呢?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个体本年累计开票不含税119390.63,预计开票130000,税费多少
@朴老师,快递代理公司财务罚款怎么做分录?财务罚款是快递公司总部对我们快递代理公司的罚款吗?谢谢你了@朴老师,只让朴老师回答
老师好,房地产开发企业,简易计税,5%,预缴3%增值税,现按照3%,确认收入,后期办房本开发票再2%,可否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个税申报去年年底是7人,然后去年年底无人缴纳社保,只有3-7月有人缴纳,分别是3月2人,4月2人,5,6,7月各1人,请问工商年报参保各险种人数和单位缴费基数怎么填?
老师,请问1-7月社保是退在我司公户,还是退在社保账户?我不太懂这一块,没操作过
既然是退费,就是直接退到公户
那退到公户的社保费,我们财务要正常入账,冲减管理费,是吗?
是的,就是那样处理的哈,还有个人部分也得退
老师,我再总结一下哈,你看对不对,8月份社保基数较7月份下调,1-7月单位+个人多缴纳社保费共计2万元(其中单位1.5万元,个人5000元),2万元全部退在我们公户,然后单位退的1.5万元我们冲减管理费用,个人退的5000元抵扣了8月个人承担社保费,做在了工资表里,个人这5千元就不需要账务处理了
嗯嗯,可以那样处理的
老师,单位和个人缴纳承担的社保,是退在一起还是分开退的?
这个是一起退的哈,不会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