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况下,企业会选择按照付款当天的汇率来确认财务费用。具体分录可能因企业实际情况而异,但基本形式可能是: 借: 银行存款(美元) 财务费用(汇兑损益,按照付款当天的汇率计算) 贷: 应收账款(国外客户,按照付款当天的汇率计算) 这里的财务费用是指由于外汇汇率变动产生的汇兑损益,由于这部分费用并不是由企业可控的市场交易费用,因此它被视为企业的财务费用。

老师,生产企业,出口收汇,国外客户付款时,有手续费,是美元,这个金额做财务费用,但是汇率应该是按哪天的呢? 分录是借:银存 财务费用 贷:应收_国外客户对吗?
国外收款,没有使用预收账款风科目,使用应收账款。OA支付方式预收20%.12.8收到一笔5000美金,月初汇率7.1,会计分录:借:银行存款一美元5000×7.1 贷:应收款一国外5000×7.1 ,12.12结汇,汇率7.2 借:银行存款一人民币360000 财务费用一汇兑损益500 贷:银行存款一美元35500 那么,月末,这个应收款是否还要调汇
国外收款,没有使用预收账款风科目,使用应收账款。OA支付方式预收20%.12.8收到一笔5000美金,月初汇率7.1,会计分录:借:银行存款一美元5000×7.1 贷:应收款一国外5000×7.1 ,12.12结汇,汇率7.2 借:银行存款一人民币360000 财务费用一汇兑损益500 贷:银行存款一美元35500 那么,月末,这个应收款是否还要调汇
郭老师,出口企业收汇,经常收到美元户的款都会扣费用,这个要在收汇的时候记在哪个科目,用来抵减应收账款国外客户的金额,还是单独做一笔像做手续费一样,计手续费
比如,8.5号出口货物, FOB价1000美元, 开销售发票按8.1号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比如是7.1 确认收入分录是 : 借应收账款—国外客户A 71000(7.1*1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71000 10月20日美元户收到一部分外汇款500美元。这个怎么账务处理?用那个时间的汇率?
老师,钢结构行业的废料卖了怎么开票?做营业外收入,还是其他业务收入?
员工旅游团建的费用是放在福利费吗
老师,我司经营充电桩业务主要是售电,每月有预存电费,开支的电费发票都是次月才能开回来,我做当月的电费成本应该怎么入合适呢
出口管理台账里收汇日期是根据涉外账户银行明细来填,而不是人民币账户是吗?这里一下就糊涂了
其实我们是收管理费用。分包给我们,然后我们就买入电,然后卖出电,这个不需要计提安全费吧?
老师好,新公司开业用舞师给了红包300元,给了三个人,现在这费用报销单我后面附件应该放什么单据合规
请贾苹果老师回答谢谢!其他人勿接,老师请问创投企业有什么优惠政策啊
老师,个人出租房子给公司,代开发票是个人去代开,还是公司可以去帮忙代开的啊
内账里要反映外账真实发生的业务,外账里有应交税费这个科目。那么在做内账的时候,也要设置应交税费这个科目吗?谢谢你了
老师 ,现在我们公司老总想投资一个贸易性公司,就是只做销售的公司,但是这个销售公司又想用我们的品牌 公司名称都和我们品牌关职 如我们公司品牌名称 AA他们名称也有 AA两个同品牌的字样,问题就是老板现在想在原有公司下面注册一个子公司,用子公司去控股销售贸易公司30%股权,这个股权结构他又想用品牌入价及现金入价达到30%的控制权, 但他不参与经营,想得很简单就是把那个代理商做起来 这样的风险会不会太高了,贸易公司他们又没有多少库存,然后挂往来的账不可控,他也会代理别人家的品牌 到底营收多少 成本多少 不参与经营的话 对方账务数据肯定是不透明的,这种情况下 财务要怎么和老板建议中间的风险呀
在请教下,我能一个月这样计算一次吗?因为一个月出口的不多几十万的样子!
我前几个月没有计算,我能本月一次计算补记财务费用?
可以的 可以按月计算
好的,谢谢!
那这个附件是用银行的回单吗?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
那我只做财务费用就是,借:财务费用,贷:应收账款_国外
同学你好 嗯 分录是这样做的
老师,出口收汇手续费,折算汇率是要按照回单上面的基准卖出价,折算?
出口收汇手续费一般是按照银行现汇卖出价的汇率进行计算,即银行在卖出外汇时所使用的汇率。这个汇率通常是按照国际市场的价格确定的,不同的银行可能会有所不同。 在计算出口收汇金额时,需要使用折算汇率将外汇金额折算成人民币金额。折算汇率是指将外币金额折算成人民币金额时所使用的汇率。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出口收汇的折算汇率可以按照不同的方式确定,如按结算当天的汇率、按结汇当时的汇率、按合同约定的汇率等。 具体来说,如果企业与银行签订的合同中没有约定折算汇率,一般可以按照结汇当时的汇率进行折算。如果结汇当时没有汇率,可以按照结算当天的汇率进行折算。如果企业与银行签订的合同中约定了折算汇率,则应按照合同约定的汇率进行折算。
老师,请问下,国际结算单, 第一个71F和第二个71F都是什么意思?是不是都是我方承担的手续费?
71F是中间行扣费明晰。在很多中转银行进行国际结算时,银行会扣中转费,具体扣费内容要看对方公司汇款方填汇款单的时候,在国外银行费用扣费一栏中填的是什么。 第二个71F表示的是付款人账户被扣款。
那就是第二个71F不算我公司的费用,第一个71F是我公司承担的费用,对吗?
可以这样理解的哦
那这个手续费就用当天中行公布的中间价折算,可以吗?
同学你好 这个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