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是的,服装制造企业跟一般的制造企业的账务处理是一样的

您好,若以下分录为制造业整个月结转原材料 1.借原材料 贷 银行存款 ; 2. 领用材料和其他成本发生做 :借生产成本- 材料费 - 人工费 - 机械折旧费等 贷原材料 ; 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累计折旧 ; 银行存款等 ; 3.完工转:借库存商品贷生产成本 - 材料费 - 人工费 - 机械折旧费等 ; 4.销售:借 银行存款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5.结转销售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 那么月底制造业需要分配的是制造业及生产成本吗?为什么要分配呢?具体分配之后的分录怎么做呢?
老师 麻烦问下 我公司有部分业务是组装加工类的,就比如买进产成品,然后将几种组装成一种新的产品,这种的业务怎么做账,是和制造业一样 买进记原材料,然后加制造费用核酸成本嘛?
暂估原材料已经结转到库存商品,用到主营业务成本去了,还有一些原材料在生产生产成本里面还没有生产出库存商品,现在发票来了,分录怎么写?是不是要把和暂估原材料有关的分录全部写负数,再按正确的写一遍?这个原材料有的用完了,还有一部分还在加工中,我怎么做
第一次做工业账没有经验,刚接手这家公司,管理不是很规范,材料和产品没有入库出库,每月只有销售产品的发票,销售成本也是编的,所以目前有点蒙圈,不知道怎么合理做成本,请老师指导一下,公司产品很单一好核算的:1.购入原材料(入库) 借:原材料—锡锭 原材料—铜 贷:银行存款 2.车间领用原材料成本(出库) 借:生产成本—后面接什么合适请老师告知 贷:原材料—锡锭/铜(两种原材料) 3.结转入库产成品生产成本 借:库存商品—锣(就这一个产品) 贷:生产成本—后面怎么设明细? 4.结转销售成本(根据销售收入核算成本对吗?)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锣 请老师好好看看,再把我不懂的地方解答一下
老师好,我们公司是做轮椅和陪护床共享租用公司,轮椅和陪护床都买的是成品,就买些配件组装到一起,什么开关,亚克力板这些,或者空气开关安装一下,我当原材料入库了,原材料出库的时候,成本记那个科目,是借生产成本,还是制造费用,结转记借主营业务成本—配件、配件辅助材料吗?
老师,我们收汇银行开户账号是哪个
经揉丝、除尘、膨化、发酵、工艺处理后的水稻秸秆的税率是多少,税收编码怎么选
老师怎么查看别的公司是不是把我注册为财务负责人
老师,支付给个人律师的代理费用需要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吗
机械设备安装费,增值税率是多少?
老师好,我们公司去年有几个员工都存在在别处申报个税,今年税务局让我们做集中汇算,具体该怎么操作呢
老师,要查2025年纳税申报表,指的是那些?
老师,我司补发年终奖,但是有扣除部分人员补缴以前年度的公积金个人部分,那我这个申报个税是申报应发的还是实发的?
开票开涂料(墙面漆)应该怎么选择编码
老师 制造业品种很多很杂的情况下这个成本可以直接把材料全部结转吗 库存的材料也很多很杂 从前面二个月没对上 后面好难对 这种能不能一起结转啊
好的 谢谢
不客气同学,很高兴为您解答
比如我 7 月所属期认证抵扣了业务招待费进项税额发票已经申报了,增值税也交了,那我现在报 9 月份增值税的时候可否转出 7 月份进项税?
同学您好,可以的,可以在9月的所属期转出
那比如企业买了车,小规模公司,按买卖合同交印花税的话是按含税价还是不含税交印花税,财产保险也是按发票含税价还是不含税价交印花税呢
同学您好,理论上是按照合同的金额,和同是含税,就按照含税,合同是不含税,就按照不含税,但现实中,很多省份并不严格执行,会按照发票金额*优惠比例*税率,所以您需要看您自己的省份是什么政策
啊 这 平时实操中我们都默认按不含税价格申报印花税 但是买车这个我不太确定有没有严格要求是按含税价还是不含税价,那保险起见的话,老师有什么建议按哪个金额申报印花税嘛
同学您好,我们省份是按照发票金额*优惠比例*税率的,您如果弄不清,最省事的就是按照发票金额*税率,一般印花税基本不会被稽查,
你说的发票金额,是指票面含税金额税率是指印花税的税率么,还是发票金额(不含税价格)*税率(增值税税率),哪种意思没搞明白
发票金额,是指票面含税金额*印花税率
好的 明白了 意思就是按最省事的方式申报 用含税价去申报印花税
是的同学,是这个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