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这里,就是其实您老板最后都没有得到钱,而是得到了新的公司的股权 1、您公司的得到100万投资,老板自己付出100万去投资一家新的公司 2、您的公司得到100万投资,公司再把钱打给另外一家做股东。 是这样理解吗?

您好!老师,我们公司是有两个入股投资公司,这里就管两个叫A公司,B公司,其中一个A公司想要撤资进行股权转让,然后A公司那边请了审计团队,要求审计到2022年3月,我公司去年买了一块地皮,但是原产权人与租赁方租赁合同未到期,产权过户完,我公司到现在并没有与租赁方重新签订合同,2022年6月份的时候打过来一笔租金我记在了其他应付上,因一直未确认是否合作,我们也未开票,现在审计公司那边按照原产权人与租赁方的租赁合同估算了收入,并计入我们公司财务报表里出具审计报告,我想问下老师这种情况可以这么操作吗?对我们公司财务及报税这款块有多大影响?因为审计报告我们这边还要盖章并且财务报表财务人员还要签字?会对我个人有什么影响吗?
企业咨询公司A,注册资本308万,持有B公司股份429.42万股。 处理方案一、 C公司以现金收购A公司持有B公司的股份,价格按照B公司现有净资产价格(0.6元)或最后公开交易价(1元)。此过程是否产生税额? 处理完毕后,A公司将收到的股权转让款按比例分配给各股东后,公司撤销,分配过程中是否可能产生税收? 处理方案二 C公司增资,增资价格按照账面净资产(假设为4元/股) A公司以持有的B公司股份429.42万股(按净资产价或最后公开交易价),认缴A公司的增资股份(按4元/股)。 增资完成后,A公司持有C公司的股份,原A公司持有的B公司股份转移至C公司名下。A公司存续,是否产生税负? 这两种方案对比,哪种操作更简便,更节税?这两种方式是否可行?如可行需交哪些税,税额多少?期间会有哪些事项要完成,比如评估等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2022年2月份成立,注册资金300万,有三个股东,至今没有收入,没有开发票。税务报表都是空报。内部账资产负债表实收资本是243000.00元,未分配利润是负数,所有者权益合计也是负数。只有两个股东支付了部分投资款,还有其中一个至今没有到位。现在这个没有资的出股东要退股,他将其名下15%的股权转让给公司里另外一个股东。要在工商进行股权变更,但新规定是必须到报送相关资料,持税务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才可以办理工商股权变更手续。想请教老师:这种情况,股权转让,转让方需要缴纳个税吗?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2022年2月份成立,注册资金300万,有三个股东,至今没有收入,没有开发票。税务报表都是空报。内部账资产负债表实收资本是243000.00元,未分配利润是负数,所有者权益合计也是负数。只有两个股东支付了部分投资款,还有其中一个至今没有到位。现在这个没有资的出股东要退股,他将其名下15%的股权转让给公司里另外一个股东。要在工商进行股权变更,但新规定是必须到报送相关资料,持税务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才可以办理工商股权变更手续。想请教老师:这种情况,股权转让,转让方需要缴纳个税吗?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2022年2月份成立,注册资金300万,有三个股东,至今没有收入,没有开发票。税务报表都是空报。内部账资产负债表实收资本是243000.00元,未分配利润是负数,所有者权益合计也是负数。只有两个股东支付了部分投资款,还有其中一个至今没有到位。现在这个没有资的出股东要退股,他将其名下15%的股权转让给公司里另外一个股东。要在工商进行股权变更,但新规定是必须到报送相关资料,持税务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才可以办理工商股权变更手续。想请教老师:这种情况,股权转让,转让方需要缴纳个税吗?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请问做企业风险评估要找什么机构?我一个朋友的公司要出具一份企业风险评估报告
老师,就是一般装饰设计的小公司,给别人安装了一个监控,740元应该怎么开税收编码和名称?规格型号,单位数量这些应该怎么填?
老公 我想问下 我自己在其他公司有上班 然后以我自己能注册一个公司吗 需要一些什么东西注册
我们是建筑公司,个人给我们代开建筑服务发票,个人需要缴纳多少钱个税呢?多少点?
公司某个全职员工转为了非全日制员工,转为全日制的当月在计算员工个税时,每月的基本扣除费用5000,是衔接上月起算还是按第一个月只扣5000?
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股东分红需要做股东会决议吗?就两个股东,如果要分红必须一起分红吗?股东两个人都是他们自己家人
这两种方案这个转让款最终换来的都是股权,一个是以老板个人名义,一个是以公司名义
同学您好,这就是看老板自己的考量了,单看的话,1,老板自己需要拿出来100万,2,老板不需要另外付钱,貌似2好一点。但是还是看老板自己的想法
以现在公司角度要来做一下税收筹划,觉得哪种方案更优
同学您好,我们不在老板的角度,肯定是第2个好,分红可以免税
老板个人不再出钱,假如以老板个人名义也是公司收到转让费后再转给老板,现有公司可以注销
同学您好,第一条,老板出售股权可能会涉及到个税问题,另外今后个人分红也是个税问题。
公司之间分红所得,收到分红还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吗
公司之间分红所得,收到分红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