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的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减按15%的税率征收的优惠政策。这个税率适用于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的第一个纳税年度,即从1月1日到12月31日。 因此,如果企业在今年11月份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资格,那么从11月开始,企业所得税的税率将按照15%计算。但是,前10个月的所得税款应按照原有税法规定的税率进行计算,多退少补的政策适于此情况。 在汇算清缴时,企业应当按照原有税法规定的税率计算前10个月的所得税,并与按照新税率计算的后两个月所得税进行比较,实行多退少补。如果前10个月按原有税率计算的所得税大于按新税率计算的所得税,需要退还多余的税款;如果前10个月按原有税率计算的所得税小于按新税率计算的所得税,需要补缴不足的税款。 因此,企业所得税的税率是从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的第一个纳税年度开始计算的,而不是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当月开始计算的。同时,前10个月的所得税款应按照原有税法规定的税率进行计算,实行多退少补的政策。

老师你好,我们是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小型微利企业,现在要把账接回来做,从9月份开始做,但又要以2022年年初数为期初数据,所以1-8月份的账还要补,现在又是9月底了,请问我10月份报 增值税 和 所得税 应该怎么报会快一点呢?
老师,你好,我们是做技术服务行业的,我们单位11月公布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了,我们是不是从11月份就可以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优惠了?所得税按照15%?可以同时享受小微企业的所得税优惠吗?100万以内是2.5% 100万-300万按照10%来缴纳所得税呢?
请问老师,我们2022年申请的高新技术企业,预计12月份能下来,从2019年到2021年一共立项做了8个专利,请问以前年度立项研发过程的研发费用,还可以在今年汇算清缴时加计扣除吗?
比方当年10月取得高新技术企业的证书,之前是按照取得前的税率预缴所得税的,那么次年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时候可以全年按高新的条件做汇算清教吗
老师请问,比如企业在今年11月份下来的高新,是高新技术企业了,企业所得税是15%,那这个税率是从11月开始算呢,还是前边的10个月都可以按照这个税率来算了?汇算清缴的时候多退少补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老师,实际工作中是不是90%的企业都是用的小企业会计准则,书本中好多好多科目 在企业中根本就看不到
老师我怎么没看懂你的话,前边说从11月开始计算,最后总结又是被认定为高新企业收的第一个纳税年度?
如果企业在今年11月份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资格,那么从11月开始,企业所得税的税率将按照15%计算。但是,前10个月的所得税款应按照原有税法规定的税率进行计算,多退少补的政策适于此情况。 在汇算清缴时,企业应当按照原有税法规定的税率计算前10个月的所得税,并与按照新税率计算的后两个月所得税进行比较,实行多退少补。如果前10个月按原有税率计算的所得税大于按新税率计算的所得税,需要退还多余的税款;如果前10个月按原有税率计算的所得税小于按新税率计算的所得税,需要补缴不足的税款。
明白了谢谢老师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