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公司承担的加工损耗可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直接加工费用,另一种是加工损耗。 对于直接加工费用,商贸公司可以将其计入“主营业务成本”科目,以反映加工成本。具体会计分录如下: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对于加工损耗,商贸公司可以将其计入“营业外支出”科目,以反映非日常经营损失。具体会计分录如下: 借:营业外支出 贷:库存商品 同时,商贸公司还需要在“利润表”中将加工损耗金额填入“营业外支出”栏次中,以反映加工损耗对经营成果的影响。

公司内部账:借委托加工物资A系列产品100KG,贷:原材料-半成品100KG。 借:发出加工待收回-A系列产品100KG,贷:应付某加工费,贷:委托加工物资A系列产品100KG 借库存商品A80KG,原材料废料10KG,贷委托加工物资90KG。我刚进公司,发现这个内部账分录有问题,发出贷收回这样子永远不会平,中间的10KG应该是损耗了,应该怎么平掉这个重量
老师,请问下面的题分录怎么写?16.12月17日,经董事会决定,公司出资20000.00元,投资东莞恒企木制品加工厂40%股份。投资部汤凡申请支付该笔款项,经审批后,出纳办理了电汇转账付讫,手续费15.00元银行直接划扣。17.12月17日,计提本月员工社保、住房公积金公司承担部分。18.12月17日,税局划扣当月员工社保费用和住房公积金共计52705.36元,由银行直接划款支付。19.12月18日,仓库收到深圳市利华商贸有限公司因质量问题退货的商品,仓库叶志华验收合格入库,开具了销售退货单和增值税专用负数发票,发票上注明:货款50336.00元,增值税额6543.68元,价税合计5687968元;银行存款支付此次退货的金额。20.12月18日,经检查发现,深圳市利华商贸有限公司因质量问题退货的商品是3日广东天力皮具工贸有限公司送来的,采购部劳灵与广东天力皮具工贸有限公司商议退货,广东天力皮具工贸有限公司同意我司将有质量问题商品退回,且银行存款支付采购退货款,并开具增值税专用负数发票给我司。
老师,我公司是贸易公司,在生产企业代工,签订的是销售合同,合同注明了结算方式即原料+加工费+损耗。因对方企业有供应商及原料准入系统要求,所以部分原料我方提供(这部分原料发票对方不好入账)对方以实际结算价开具成品发票给我们。想问下老师,我们可以拿代工开的成品票和手中原料票吨位和金额叠加下当成成品对外开票销售吗?
建华公司为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率13%,该公司2020年10月发生以下经济业务:(1)3日,从银行提取现金300000元,备发工资。(2)6日,向希望工程捐款10000元,已转账付讫。(3)8日,收回A公司前欠货款200000元,存入银行。(4)8日,购入一台不需安装的机器,入账价值400000元,货款已通过银行划转。(5)12日,车间主任出差预借差旅费6600元,已现金付讫。(6)24日,用银行存款支付上月应缴所得税8000元。(7)25日,销售产品参加展会,支付展厅柜台租用费60000元,用银行存款付讫。(8)29日,销售乙商品一批,售价200000元,款项尚未收到,对方开出一张商业承兑汇票抵付货款,增值税额26000元。(9)29日,结转销售乙商品的成本180000元。(10)31日,进行材料领用汇总。本月生产用材料30000,车间一般耗用材料10000元,销售部耗用材料60000元,管理部门耗用材料40000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编制相应的会计分录。
商贸公司由于某些原因需要对库存商品进行加工才能销售,商品需外发加工,加工过程必然有损耗,损耗部分商贸公司承担,针对损耗部分的会计分录怎么写?
怎么批量修改秒账销售单的均价
你好!我一年收入未超过12万,但是应缴纳税是2000元,已缴600元,但是已经申报免个税了,还需要补税吗?
老师您好,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力差异,是正数怎么是不利差异呢?预算比实际大怎么变成不利差异了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本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出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求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月也无印花税。那重分类后,还需将转出未交增值税(负数)结转到未交增值税么,营业税金及附加还需结转到本年利润么
朴老师,麻烦问个事,消费者可以对配送的陶瓷餐具提出哪些要求和哪些合格证啊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只是帮老板交社保,现在收入50个,老板不想贡献企业所得,怎么整,成本票也没有,可以把去年的社保费一起做到今年吗
老师,我们是商贸公司,有两个股东,二十几号开通的税务登记,到现在还没有业务,是不是下个月再做人员信息采集也行?两个股东是不是都可以发工资?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