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种情况下,物流公司给予的赔偿款应该做账务处理如下: 1.当物流公司支付赔偿款时,首先应该做商品的冲销处理。借记“库存商品”、“其他应收款——物流赔款”,同时贷记“应付账款——物流运输款项”。 2.当收到物流公司的赔款时,借记“银行存款”,贷记“其他应收款——物流赔款”。 这样处理可以确保赔偿款在账务上正确反映,同时保留了商品的冲销记录和收到的赔款记录,有助于日后的查证和核对。

老师,物流公司,自己没有车,是提供司机信息服务,物流公司收货主的款项,然后物流公司支付司机运输费,现在物流公司支付了司机9万元的运费,但是司机没有开发票给物流公司,运输业务已完成,请问这9万元怎样做会计分录
我们是物流公司,在运输过程中造成货物损耗,由我们公司承担赔偿,客户给我们开损耗部分货物发票,实际上我们是赔了钱,没货物,请问会计上怎么进行账务处理?
老师您好,请问我们是做国内运输代理的,我们找拖车公司去运输货物,那我们开具的发票应该是物流辅助服务-国内货物运输代理还是经纪代理服务-国内运输代理呢???
老师您好,请问我们是做国内运输代理的,我们找拖车公司去运输货物,那我们开具的发票应该是物流辅助服务-国内货物运输代理还是经纪代理服务-国内运输代理呢???
老师您好,请问我们是做国内运输代理的,我们找拖车公司去运输货物,那我们开具的发票应该是物流辅助服务-国内货物运输代理还是经纪代理服务-国内运输代理呢???
请问老师,公司接订单,一般需要给客户公司返利,这种怎么做合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指导一下在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吗?
老师,你好,我是山西太原,我公司新开立社保户后,新增人后去进行社保申报确认,显示无有效的汇总预处理信息,怎么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这么操作吗
老师,公司章程的电子档,可以在国家信息公示系统里面下载打印出来么,不需要盖章的
请问公司把不用的车租给了别的公司,怎么给他开发票呢。公司是没有租赁这个经营范围的
老师,您好!医药公司(贸易)型的,正常的资产负债率是多少比较安全
长期待摊费用,本月摊销还是次月
老师,我们公司注销清算期,报表里银行存款还有余额,其他应付款(之前老板支付工资款)还有余额,可以借其他应付款 待银行存款 吗这样操作可以吗?
老师,你好,长期待摊贷方余额越来越多,是不是做错了
物流公司没有实际赔付款项,只是冲减了应付账款—物流公司的。 分录是这样的:借:待处理财产损益 贷:库存商品 借:应付账款-物流公司 贷:待处理财产损益 应交税费-进项税转出 营业外收入-质量索赔 , 老师,您看下,对吗?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的哦
计入营业外收入,那我们公司需要做 看作是价外费用,需要缴纳增值税吗?
同学你好 对的 要缴纳增值税
为什么需要缴纳增值税呢?我不明白
计入营业外收入不交增值税 但是你做其他业务收入就要交增值税
我想就此笔冲减应付账款的赔偿,我们公司需要缴纳增值税的依据是什么?我感觉你说的好像不大对呢
你计入营业外收入了就不用缴纳增值税
老师你这回复不对的 不是我计入什么科目就能决定交不交增值税,而是业务的本质是否需要缴纳增值税
业务的本质不用交增值税
实际不属于增值税的价外费用,所以不用缴纳增值税,是这样子的吗?
是的 所以不用交增值税
谢谢老师
满意请给五星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