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需要把之前的费用花转出来调整到无形资产但是也是需要调整之前的费用

老师,我们自行研发了新能源发动机系统,相关技术申请了专利,专利都是按篇收费的,现在通过的专利文章只有3篇,还有十多篇没通过的,但是我们的发动机已经检测认证通过了,达到预定使用状态,想问一下针对我们之前发动机资本化支出的部分能结转到无形资产吗?这部分结转的价值是资本化支出的部分加通过专利的价值一起吗?还是单独资本化支出的部分和专利文章区分开?结转的话无形资产二级科目放哪个?那如果是和专利文章一起确认的话,后面十多篇没通过的专利怎么处理?审核通过的时间比较长,麻烦老师详细回复一下哈,谢谢
企业有两个软件(一样),一个19年9月10万入了管理费用-其他,一个20年10月10万入了管理费用-其他。20年审计调整,发现了20年的软件及错科目,调入了无形资产,并补提3个月折旧。企业21年以为审计补的是19年的。故在21年做账借:管理费用-其他:-10,借无形资产10;补3个月折旧,借管理费用-摊销-(3个月摊销金额),贷累计折旧。这个应该不对,本年度审计应该怎么写分录,将其调入正确的账务处理?麻烦老师详细解答(无意冒犯,之前有老师挺不负责的,我打上百个字问,老师回十个字,且答非所问)
请问老师,我公司属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主营软件产品销售。外聘研发公司为我公司研发软件,我公司支付费用,该软件的所有权、著作权(已申请下发了)归我公司,我公司无研发人员,纯属外聘团队为公司研发软件。 我的问题是,我公司是否可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是否按如下政策操作呢? 2018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3.企业委托外部机构或个人进行研发活动所发生的费用,按照费用实际发生额的80%计入委托方研发费用并计算加计扣除。无论委托方是否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受托方均不得加计扣除。
老师好,我公司于2021年至目前,研发申请了4个专利。但是代理记账方将所有的研发支出都做了费用化处理,未确认无形资产。公司目前不想改账了,能否账面上不确认已申请的4项专利,默认现在的账务处理。
为获得某技术,研发本年共投入银行存款2,600万元,另研发人员20名,每人工资30万元,因此产生应付职工薪酬600万元。经过你的测算,这些投入的经济资源按照经济属性可以划分为两个阶段,其中研究阶段共计2,200万元,开发阶段共计1,000万元。希望2021年年末的利润表展现更高的利润,以方便公司未来的融资。基于此,你提出方案,本年度的研究阶段的全部投入应该费用化,但是开发阶段的费用化的比例应该可以考虑加以控制在20%,余下的80%应当全部资本化。2021年六月,该项技术已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认为该项技术属于使用年限有限的无形资产,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应该予以摊销,虽然本年该项无形资产只使用了六个月,但是依然按照一年足额进行摊销,该项无形资产摊销的金额全部计入管理费用,请根据以上信息完成无形资产摊销的分录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
不良资产处置的账务处理怎么做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
企业是适用的是小企业会计准则,怎么调整呢
借无形资产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而且时间过去2年多了
按照我上面说的这么做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