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法定盈余公积不能转未分配利润。 法定盈余公积的用途只有三项: 1. 弥补公司的亏损; 2. 扩大公司的生产经营; 3.公司增资

您好,请问公司经营了两年,现在有个股东退出,目前公司有盈利,但是未分配利润没有计提到法定盈余公积,这个一定要提的吗?退出的股东的实收资本是全额退还吗?
老师您好,我公司其中有资本公积是C股东投资进来了的,现A.B股东需要将一部分股份转给D股东,目前公司未分配利润是正数,股份转给D股东的时候,其中资本公积的金额还需要缴纳20%的税费吗?
老师您好,公司账上未分配利润为正数,现在股东间转让股权,实缴注册资本为0,能以0元的价格转让股权给新股东吗?还是得先分配利润再按出让股东占比转给其他股东,出让方按未分配利润占比缴纳个税,双方再按出让价格自行缴纳印花税?能不分配利润直接转让股权吗?资金是否要实际到账?
您好,老师,现在公司的情况是收货款之后付货款,没有新业务了,未分配利润是正数,需要分配给股东,问题是,现在还有一些法定盈余公积,能直接转成未分配利润分配给股东吗
您好,老师,现在公司没有新业务了,账上比注册资本多的实收资本要转给股东,那盈余公积怎么能分配出来,盈余公积能增资再直接转出来吗
老师,我们单位一共有两名制单员,一名出纳,一名人事行政,还有一名会计主管,还有一名辅助会计,现在对应的想做一个税务会计,把会计主管拆分出来,让他嘱咐责财务主管,我应该怎么样给这些人员分他们的岗位职责和明细,让他们对应,把我们公司所有的细节全部整理清楚,报表能够及时出来对外顾虑一个财务总监,因为老板都对财税这方面不熟悉,所以暂时先顾虑一个财务总结有没有这些必要
老师,之前会计的成本核算都是随便弄的,一点不对,现在我接手,那我的期初数据怎么办?还有期初的金额不对那月末都是加权平均的,那我的单价要怎么办
老师 :我公司在讯易链平台的钱需要提前提现,贴息费一万,对方不能开发票应该怎么入账 一万怎么入账
老师好,客户A和客户B是同一家公司 A应收存款10不含税收票点1元转到公司B11元 要怎么做分录
老师,质量体系认证老师来我公司的高铁费,是做在差旅费吧?进项可以抵扣吗
老师,我们是煤炭公司,我现在遇到的问题是企业一直没有做过亏吨,导致我现在3500吨煤没有可用发票抵扣,这个我该怎么办呢,我已经没有煤的进项发票了,可是我还有3500吨煤
老师 我有个课听不了 谁能帮我解决下
老师,公司销售使用过的二手车,一般纳税人可以开具普通发票吗
老师 小微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老师,咨询你个问题,我们要成立一个分公司,然后总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开具六税点的发票。我们的分公司呢,是独立核算,这样是不是企业所得税也是25%缴纳?还有就是总公司收取我们的费用是这样的,如果说我们给他开普通发票,他收取10个点的费用。如果说我们不开取发票,他就收取15%的费用。他为什么有这个差额?这个15和十是怎么算出来的
这3个都不是呢,最后注销公司的话金额就放在那不管吗
弥补公司亏损的话是未分配利润期末数成负数了以后弥补吗
1.弥补公司亏损的话是未分配利润期末数成负数了以后弥补吗:是的 2.最后注销公司的话金额就放在那不管吗:不是的,如果公司注销,这部分盈余公积属于所有者权益,可以按股权比例分走。前提是注销。
法定盈余公积是必须计提的吗
是的,同学,法定盈余公积必须计提。 参考政策: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公司应当在税后利润中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
比如第一年亏损20万,第2年税后利润是30万,那第2年应计提1万吗
是的,同学,你这样计算是正确的。 参考政策: 按照《公司法》有关规定,公司制企业按照净利润(减弥补以前年度亏损)的10%中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非公司制企业的法定盈余公积提取比例可以超过10%。法定盈余公积累计额已达注册资本的50%时可以不再提取。 ①如果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有盈余,在计算提取法定盈余公积的基数时,不应包括企业年初未分配利润。(因为以前已经提过盈余公积) ②如果以前年度有亏损(即年初未分配利润余额为负数),应先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再提取盈余公积。超过五年亏损,不能用税前利润弥补,可以用税后利润弥补。
亏损看负债表上的未分配利润,而不是看汇算清缴上的应纳税所得额是吧,比如21年的发票,在22年收到的,22年做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22年汇算清缴时做了调减,那弥补亏损包括这张发票金额吗
1.亏损看资产负债表上的未分配利润 2.跨年补开的发票,调整了以前年度损益,要考虑这张发票之后的金额进行亏损弥补
那还是上面那个数,当年计提了1万,过年后汇算清缴前又收到张去年开的5万的发票,那接着在收到的当月调整盈余公积,减少5000吗
对呀,如果收到的是以往年度的,要调整以往年度损益,只要是这个性质的,就都影响以前年度的损益,进而影响盈余公积的计提。
那也就是说当年计提的基数也不是看净利润,应该看当年未分配利润的金额为基数吧
那像招待费调增了应纳税所得额这种的不影响计提的基数吧
如果以前年度没有需要弥补的亏损,就是看当年的净利润;如果有以前年度且是五年内的亏损需要弥补,就需要先弥补亏损
亏损就是包括当年利润表上的,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的调增调减之后的数,像税务上招待费调增导致的亏损减少不包括吧
“那像招待费调增了应纳税所得额这种的不影响计提的基数吧”不影响,考虑的是利润表的净利润(不包括当期以及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数据),不是应纳税所得额。
前面不是说要考虑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数吗
不好意思,写错了,要考虑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数据。 修改为: “那像招待费调增了应纳税所得额这种的不影响计提的基数吧”:不影响,考虑的是利润表的净利润(包括当期净利润以及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数据),不是应纳税所得额。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同学,如果回答有帮助,请给五星好评,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