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需要填写,单价可以不用。

某家具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9月发生以下经济业务:(1)向林场购进原木一批并验收入库,取得农产品收购发票收购金額为10万元。(2)销售家具一批,价款为80万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3)零售家具,价税合计为20万元;应居民要求送货上门,另收取运输费3000元。(4)将一社家具发往省外某家具经销公司代销。该批家具的生产成本为60万元、与代销单位约定不含税的代销价格为80万元。(5)公司办公楼建设工程领用自产家具一套,生产成本为5000元,同类家具不含税市场价为8000元。(6)因管理不善丢失一批以前购入的包装物,账面成本为5万元。(7)购入不需要安装的生产用设备一台,取得的増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40万元,另支付该设备的运输费并取得了专用发票,运费为6000元,全部款项已通过银行转账支付。(8)省外家具经销公司发来代销清单,销售家具价款80万元,家具厂向经销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向经销商支付代销手续费5万元,收到了经销商开具的普通发票。已知相关可抵扣进项税额的发票均经过认证,请计算家具厂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老师可以详细说一下各个业务的思路吗?
分公司(本公司)4月18日产生了一笔卖给客户3瓶葡萄干52.5元的订单金额费,未收到发票,总公司的人通知我让做库存商品暂估入库,这个会计分录写的是借库存商品 不含税金额 贷应付账款 不含税金额,总公司开给我们的52.5元发票这月会邮寄给我,52.5是本公司自己承担(需要把52.5支付给总公司的),因为是样品所以免费给客户的,不过这个钱就需要分公司自己承担支付给总公司了,除了上面我写的借贷分录外还用写其他的分录吗?总公司会计跟我说做个预收款,这个预售款分录写什么合适?是不是做完预收款分录后去结转,然后全选凭证记账,最后全选凭证去结账是吗?
分公司(本公司)4月18日产生了一笔卖给客户3瓶葡萄干52.5元的订单金额费,未收到发票,总公司的人通知我让做库存商品暂估入库,这个会计分录写的是借库存商品 不含税金额 贷应付账款 不含税金额,总公司开给我们的52.5元发票这月会邮寄给我,52.5是本公司自己承担(需要把52.5支付给总公司的),因为是样品所以免费给客户的,不过这个钱就需要分公司自己承担支付给总公司了,除了上面我写的借贷分录外还用写其他的分录吗?总公司会计跟我说做个预收款,这个预收款是不是写分录的意思,是的话分录写借,销售费用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总公司 是不是做完预收款分录后去结转,然后全选凭证记账,最后全选凭证去结账是吗?老师,我写的对吗?
分公司4月18日卖给客户52.5元的订单费,未收到发票,总公司人通知我让做库存商品暂估入库,这个会计分录写的是借库存商品 不含税金额 贷应付账款 不含税金额,总公司开给我们的52.5元发票这月会邮寄给我,52.5是本公司自己承担(需要把52.5支付给总公司的),因为是样品所以免费给客户的,不过这个钱就需要分公司自己承担支付给总公司了,除了上面我写的借贷分录外还用写其他的分录吗?总公司会计跟我说做个预收款,预收款是写分录吗?写完预售款分录全选凭证记账,最后全选凭证去结账是吗?老师,我写的对吗?只简答不细发细节的就不要回答了,否则我会给差评,已经遇到2不回复追问细节问题的,浪费彼此时间,谢谢!
问题一、我们分公司是从总部进货,分公司有店铺,每天店铺都有卖出的产品,从总部进货是需要把成本价支付给总部,总部和分公司是独立核算自负盈亏,请问这个会计分录怎么写合适? 问题二、分公司店铺卖出去东西后产生收入了,比如这一单卖出去了100元,我就是跟总部会计说给我(我代表分公司)开个100元的专票,然后我收到总部开过来的进项专票后在用分公司名义开给客户一百元销账专票,对吗?请问这个会计分录怎么写合适?如果每天产生一百多单,难道我要写一百多个会计分录和收总部开过来的和开给客户一百多张专票吗?请问这种会计分录如何处理毕竟合适?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无票的正常支出可以对公转账吗?无票支出对公转账会有税务风险吗?
老师您好!请问有暂估成本的说法吗?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新注册的企业,认缴出资期限为5年,请问具体是从几时开始实行的?几时注册的企业采用此法条?
老师,我工资比较高,一个月3万,我找我爸挂在我们公司,给他发一个月1万,按连续劳务报酬申报可以吗
老师,我想问下我们今年5月份变更为一般纳税人的,淘宝里面有一些发票是之前平台的扣款,一直没有申请,变更为一般纳税人前面的发票,现在我们要把之前平台没开的发票开出来嘛,并且可以开专票嘛
在上海工资5673.3,要交个税吗?社保783.3
老师你好,一般纳税人开生产生活服务*培训费类目有优惠税率政策吗?之前是按照非学历教育培训服务*培训费开3%的税率,税收减免按照3%开的发票,现在编码更新之后优惠税率没有3%的选项,只有6%和免税的选项
本季末收到一笔财政补贴,这笔财政补贴有对应的支出,但是支出发我生在下季度。如果本季末将财政补贴计入营业外收入,就要预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就会产生退税。可以本季末先将这笔财政补贴计入其他应付款,到下季度再入营业外收入吗?
老师您好,请问营业执照法人变更怎么做啊,简单不?
我们需要附入库单吗,货没有到我们这,是我们的客户自己在生产厂家提货费
有没有都可以的,这个你们自己决定。
好的/:ok 谢谢
老板走公司账户购买的手机,我记福利可以吧
可以的,但是这个需要交个税,合并到他的工资薪金,如果没有工资,他是股东20%,
老板的通讯费还有燃油费我这边可以入账吗?公司名下没有车
没有车的不可以,与车相关的做不了。
手机款是公司账户打到卖手机公司得账户里,计福利费,还得记到工资里
你好,单独做福利费就可以的。
单独记的福利费,这个不用记到工资吧!
水泥销售合同需要盖骑缝章吗?
你好,做福利费能分出一个人是多少的?需要合并到工资薪金一块算个税。
一人一部手机,我当时光计入福利费用了,没有和工资一并计算个税
不是说这种的不需要计入工资吗?
能分出一个人是多少的,需要合并的工资薪金一块算个税,现在补上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