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盈余公积 贷:实收资本

老师,你好,我想问下企业在什么情况下可以用盈余公积补亏,分录怎么写,补亏是有比例吗,还是全部盈余公积补亏?亏的金额较大,盈余公积较小
老师您好,我想问未分配利润余额太大,有什么办法调整吗?除了提取盈余公积以外,还可用于扩建对不?用于扩建的会计分录怎么做呢?谢谢[抱拳][抱拳]
老师,我想知道股东分红的账务处理和所得税问题。 例如:2022年 公司盈利100万,先拿100万×25% 所得税税率,不考虑小微企业的情况。 所得税是25万,净利润是不是100—25=75万,再拿75万来提盈余公积15万,剩余60万来做股东分红。还是先拿未分类润来计提盈余公积,股东分红后的余额来交所得税
老师请问用资本公积扩大生产经营的会计分录是怎么写的吗
请问老师企业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补亏分录怎么做账务处理?
家具座椅开什么发票税收编码
老师,公积金可以给部分人买吗,或者公司可以选择公积金按不同比例购买?
餐饮费发票开票明细及税收编码
老师,这个月有两员工工伤,要休个把月以上的假,想不出,或少出,如果之前老板店内有出相关规定,超过多少天就要自己多出社保费,这个店内的规定可不可以执行,有没有法律效应
有日用百货店铺资料,教怎么算亚马逊的利润,老师
老师,法人在公司不申报个税可以吗,以为没有他的工资
老师,我们有个车辆的固定资产当时折旧没有提残值,整体都折旧了,会不会影响后期的资产出售呢?如是有都是什么影响?
老师,初级会计成绩怎么复核
老师,公司旧车要出售都需要什么手续
2025年汇缴收入30万,工资加三项20万,剩下的10万可以以一次性固定资产扣除的方式抵扣吗
那不是银行存款出去的吗?贷方
比如我拿去长期投资了
直接使用银行存款就是了哈。
那我盈余公积里面的钱用了账上永远有余额了?
是的,可以根据需要增加实收资本
我还是不太明白
意思是公司需要增资了增加实收资本,就是扩大公司的规模
借:长期投资贷:银行存款。。那我这个盈余公积一直出不来这个数呀
盈余公积的作用就是需要转增资本
那用做分录吗?
前边都做了转增资本的分录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