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同学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9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9 借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2.25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25(9*25%=2.25)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6.75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6.75(9-2.25=6.75)

老师,请问公司执行的小企业会计准则,21年的暂估成本票未回,汇算清缴也没调增,6月份做账才发现这个问题。现在做更正申报纳税调增,需要补交税款,会计分录该怎么来做账,谢谢。 21年的会计分录 借:工程施工-劳务费 100 贷:应付账款-暂估 100 借:主营业务成本 100 贷:工程施工-劳务费 100
老师,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商贸企业,今年8月份税务稽查发票出了问题,21年买货的时候我是这样做的分录,借:库存商品—工程材料,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行税额),贷:应付账款,结转成本的时候,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工程材料,然后今年税务稽查有问题要求做进项税额转出,通过银行把增值税和附加税都交了,这个税务稽查要求做转出和补交税金我该怎么做分录处理呢
老师,我们建筑工程公司(一般纳税人),工程已完成,未收到工程款所以发票未开具给对方,2023年3月因工程已完工,按无票收入申报增值税了(金额100万),10月份时收到工程款(100万)把发票开给对方了,请问一下,3月无票收入申报的怎么做会计分录和10月份开具发票时怎么做会计分录,麻烦老师看一下分录对吗?谢谢(1)3月份无票收入申报分录: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贷:应交增值税~销项(2)10月份收到工程款:借:银行存款贷:应收账款冲红10月份开具3月份无票收入申报的100万发票:借:应收账款(红字)贷:主营业务收入(红字)贷:应交增值税~销(红字)再按开具的发票做一笔正确分录: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贷:应交增值税~销老师这样做会计分录对吗?
适用小企业会计准则 一般纳税人 21年收到工程服务发票 借:工程施工100 应税-增(进)9 贷:应付账款 109 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100 贷:工程施工 100 23年11月被通知发票有问题需要在本月做进项税额转出,进项税额的分录和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分录应该怎么写 ,麻烦老师给详细写下分录,企业真实情况
适用小企业会计准则 一般纳税人 21年收到工程服务发票 借:工程施工100 应税-增(进)9 贷:应付账款 109 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100 贷:工程施工 100 23年11月被通知发票有问题需要在本月做进项税额转出,进项税额的分录和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分录应该怎么写 ,麻烦老师给详细写下分录,企业真实情况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个体本年累计开票不含税119390.63,预计开票130000,税费多少
老师好,房地产开发企业,简易计税,5%,预缴3%增值税,现按照3%,确认收入,后期办房本开发票再2%,可否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个税申报去年年底是7人,然后去年年底无人缴纳社保,只有3-7月有人缴纳,分别是3月2人,4月2人,5,6,7月各1人,请问工商年报参保各险种人数和单位缴费基数怎么填?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无票的正常支出可以对公转账吗?无票支出对公转账会有税务风险吗?
老师您好!请问有暂估成本的说法吗?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新注册的企业,认缴出资期限为5年,请问具体是从几时开始实行的?几时注册的企业采用此法条?
这是另一个老师的回答 这个对不对呢
您好同学,您支付的是109这个固定不变的,9元的进项税要转出,也就相当于你当时取的的是普票不能抵扣 那么你会入账借工程施工109
那我是不是得问清楚这个发票进项税额转出以后是不是可以做成本 如果可以做成本就是您这种处理方式 如果这个票连成本都做不了 是不是就得像那个老师那样做?
借工程施工109 贷应付账款109 结转成本的时候你会结转 借主营业务成本109 贷工程施工109 而你21年结转的时候是借主营业务成本100 贷工程施工100 那么这样一来你是少结转了9元的成本 按理说你应该补9元的成本结转 借主营业务成本9 贷工程施工9 因为是以前年度所以要把主营业务成本替换为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最终的结果就是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9 贷应交税费 应交所得税(进项税额转出)
你这个是什么原因要进项税额转出的你要了解清楚 你要进项税额转出一定是主管税局通知的 你向税局问清楚是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