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学,你现在应交税费的科目余额是什么样的,你能把这个会计处理截图说清楚一点吗

公司的账面,截止到2022.1月 账面的进项留底还有41512.64. 但是税务系统里面的进项留底有48305.5 相差6792.86 截止到2021.12月相差这多。 2022.1月还是相差这多 看了我接手的进项税额和销项税额的发生额, 2020全年的账面和税务系统一致。 2021全年的账面和税务系统一致。 仔细想想,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 账面进项少。 系统进项多。 账面没入账 系统全勾选抵扣 没跟账面核对。 那如果调整 要补做费用的 借:营业费用52252.77 进项税额 6792.86(按13%的税率来算,估计全部都是差旅费) 贷:银存 59045.63 这个能这样一笔调费用吗? 但是,无法确定, 是不是我们的费用。 也没有发票来证明 那可以在报税系统里面 通过进项税额转出, 来调整进项吗?
老师,您好。我有个会计实务问题,可以向您请教吗? 是这样的,去年我公司七月,做了一笔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当时做的时候,贷抵扣进项税少做了一分钱,主营业务成本多了一分钱。现在查到,21年“待抵扣进项税额”科目余额和手里21年未认证进项税额有两分钱差额。请问在今年的话,怎么调整这个差额呢?
老师,您好。我有个会计实务问题,可以向您请教吗? 是这样的,去年我公司七月,做了一笔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当时做的时候,贷抵扣进项税少做了一分钱,主营业务成本多了一分钱。现在查到,21年“待抵扣进项税额”科目余额和手里21年未认证进项税额有两分钱差额。请问在今年的话,怎么调整这个差额呢?
老师,请问一下,增值税销项进项的问题,我原来一直是做的小规模的账,现在升为一般纳税人了,我们采购收到一张专票,发票金额是437.2,不含税金额386.9,税额50.3,如果这是一张普票的话,我们入库直接是437.2,相当于后期入费用也是437.2,但是这个是专票,我们入库金额只能是386.9,后期入费用也是386.9,费用就少了50.3,只是可以抵扣50.3的进项,那么专票和普票这样算下来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异啊,为什么要去抵扣进项呢?
2022年12月电子税务局统计的销项税额23235.71,我当时做账的时候根据发票和开票系统导出结果做的,税额是23235.65,存在0.6的差距, 由于一直留底,就没发现。这个月需要缴纳增值税了,才发现0.6的存在,就是怎么抵扣,我的进项税都有0.6的余额,这个怎么调整
公司的注册资本拿出来用了,那么在工商年报中股东注册资本是认缴的还是实缴的
老师,关联企业借款,比如借了1000w约定无息的话,如果贷款企业收入和资金不高,会有什么税务风险吗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其他应收账款利息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去年按道理正确的分录是这样的,借:应交税费-减免税 (280-40) 贷:管理费用 (280-40)
但是做错了:直接是 借:应交税费-减免税 280 贷:管理费用 280 今年:把一直留存在系统里的40抵扣了 我想问这笔40该怎么做好分录
哦,那就是借 应交税费-减免税-40 贷管理费用-40
但是去年多做了啊,怎么办
是多做了,所以要冲回啊
那具体该怎么做分录呢 今年也要补上这40
借 应交税费-减免税-40 贷管理费用-40
是这样吗
抵去年的这一笔是对的
哪一笔不对
你上面那一笔是又抵了40吗?
第一笔是实际抵扣的,今年的265+去年剩余的40
你去年不是已经做了抵40吗
是的,我都不知道咋改了
如果不这样做,那应交税费那就差40
你这个40只要做一次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