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是的。法定是必须要的

老师好!请问提取盈余公积时,为什么要用过度科目“利润分配一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呢?为什么不直接:借利润分配一未分配利润,贷:盈余公积一法定盈余公积?
老师 年末 结转本年利润 到利润分配是这样吗? 借:本年利润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借: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贷: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盈余公积也是利润分配下的明细科目,提取盈余公积减少未分配利润。 未分配利润和盈余公积都是留存收益,是股东可分配的利润。
某公司年初未分配利润为100万元,本年实现净利润400万元,法定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为10%,则该公司提取盈余公积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A借:利润分配——提取盈余公积40贷:盈余攻击40B借:本年利润——提取法定盈余公积40贷:盈余公积40C借:本年利润——提取法定盈余公积50贷:盈余攻击50D借: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50贷:盈余攻击50
7/40(单选题)某公司年初未分配利润为100万元,本年实现净利润400万元,法定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为10%,则该公司提取盈余公积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A、借: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40贷:盈余公积40B、借:本年利润提取法定盈余公积40贷:盈余公积40C、借:本年利润提取法定盈余公积50贷:盈余公积50D、借:利润分配提取法定盈余公积50贷:盈余公积50
利润分配按照公司政策,提前10%法定盈余公积,并提前20%任意盈余公积。请根据Step1所得到的"本年利润"金额填制以下分录借:本年利润贷:利润分配一一未分配利润借:利润分配一一提取法定盈余公积_利润分配一一提取任意盈余公积盈余公积一一法定盈余公积盈余公积﹣一任意盈余公积借:利润分配一一未分配利润_贷:利润分配一一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利润分配一一提取任意盈余公积_如何计算
个体户在税务上的双核定什么意思啊
您好!二房东可以开电费发票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截止2022年末,未分配利润余额是300万,怎么写分录老师
你好这个你现在是要计提盈余公积是吧? 你现在未分配利润是借方余额还是贷方?
肯定是贷方余额老师,法定和任意盈余公积都要补计提吗
你好,任意盈余公积是公司自己决定的,法定盈余攻击是必须要的。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
一般公司需要提取任意盈余公积吗?还是只提取法定的就可以了
提取盈余公积后,转增资本需要缴纳个税吗
你好可以不用提取。转增资本需要交。
提取的盈余公积不弥补亏损也不转增资本的话,就一直放在那里吗
你好,是的,就是这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