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的不用支付转到营业外收入,这样处理可以的。

老师好,我们是查账征收的个人独资企业,之前一直交的是生产经营所得税,今年没有业务准备去注销公司了。那么其他应付款-法人还有一万多是没有能力偿还了,公户也没钱,库存现金也没了。如果是这种情况是要转到营业外收入吗?那个独不交企业所得税的,这笔营业外收入减去净利润亏损的几千块,剩余的利润是交什么税费呢?
2021年租的一块地15年(地没证)做简易厂房(房也没证3无),(小规模企业),做好厂房时做账:借:长期待摊费用厂房,贷:原材料等其他,每月摊销时:借:管理费用/主营业务成本等,贷:长期待摊费用-厂房,后给航拍到说那处是绿化地段要复耕属于违建要拆除(没得赔偿)2021年末拆后做的分录一次摊销完,做:营业外支出-其他337635.70,贷:长期待摊费用-厂房337635.70。做的2021年企业所得税汇算年报已在2022年4月上申报,如图片数据在:资产类-其他调增这笔拆数厂房营业外支出,,2022年前几天收到税局发来的信息(看图片)说存在企业所得税风险,请问要怎样调整账目年度数据?不懂解决我这个问题的不要抢答问题。请懂的老师真正解决问题,已经问了两天会计问了还没解决真正我的这个问题。希望老师能解决,谢谢!
老师,首先,我发的图片里这家建筑公司在企查查里是经营异常,但是呢,奇怪,这家公司中标了,就是村里有几个山头,需要铲平,他就承包了,后期是做汽车城的,现在的问题是,这个异常公司想合理避税,因为是中标的,然后私账这条路行不通,对方也就是村里要一次性打140万过来,我建议是多开家公司,账从两家公司上走,那么一年不超过120万免增值税吗,然后老板说这个是中标的,中标的是什么单位,就要用什么单位,可能行不通,这个我就不懂了,行不行得通我就不懂了,还有一个问题,如果一次性打过来140万,是不是可以分期开票,一个月不超过10万免增值税,是不是可以先做预付款,然后分期开票,这样的操作可行吗,然后企业所得税,这个月140万,预缴是140*0.25=35万,这个季度预缴是25%的吧
老师,首先,我发的图片里这家建筑公司在企查查里是经营异常,但是呢,奇怪,这家公司中标了,就是村里有几个山头,需要铲平,他就承包了,后期是做汽车城的,现在的问题是,这个异常公司想合理避税,因为是中标的,然后私账这条路行不通,对方也就是村里要一次性打140万过来,我建议是多开家公司,账从两家公司上走,那么一年不超过120万免增值税吗,然后老板说这个是中标的,中标的是什么单位,就要用什么单位,可能行不通,这个我就不懂了,行不行得通我就不懂了,还有一个问题,如果一次性打过来140万,是不是可以分期开票,一个月不超过10万免增值税,是不是可以先做预付款,然后分期开票,这样的操作可行吗,然后企业所得税,这个月140万,预缴是140*0.25=35万,这个季度预缴是25%的吧
一、某审计机构注册会计师小王在2021年对L集团公司 的审计业务中,发现了两笔业务存在着错报的可能: (一)有争议的应收账款 12月31日,L集团应收款明细账显示它的客户单 位A煤矿有一笔4275万元的欠款,这是一笔有争议的 欠款。L集团销给A煤矿的矿产机械已经在9月安装完 毕,并据L集团执行总裁M称,该机械已在A煤矿成 功运转,但是该煤矿却拒绝支付这笔欠款。该笔应 收款数额巨大,占L集团公司税前利润50.89%,主营 业务收入的2.28%,总资产的3%。L集团对该笔应收 款没有进行任何处理1、小王对该笔应收款可能带来的错报风险,应做出 怎样的判断? •2、小王应采取怎样的措施将这个错报风险降低到最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后边还需要附什么其他附件吗?写个不用支付的情况说明让领导签字?这个业务是我入职之前遗留的,我现在处理对我自己没啥不好吧
需要领导审批,然后对方注销的证明。
这么处理,对我自己本身有什么影响吗??
就是企业要交所得税,没有其他的。
这么处理,放到今年肯定不交企业所得税,今年亏损的,,,但是要是被查放到当年的话是需要交的
你好 亏损不交 业务处理没有问题
哦哦,那就行,因为当时挂账啥也没有,我就怕我做了后续处理,到时候让我解释我解释不清楚这笔业务什么情况
这是真实情况。问起来就实话实说。
就我现在这么处理,问起来我就说领导审批不需要支付,对方企业也注销了,我账务处理是没有问题的,具体当年是什么情况,我也不知道就行是吧,,
对的,这样说就可以了。对的。
好的,感谢您
客气问题解决,请好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