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库存现金(实际溢余的金额)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批准处理后: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应支付给有关人员或单位的) 贷:其他应付款——应付现金溢余(××个人或单位) 营业外收入——现金溢余(无法查明原因的)

海青老师讲的存货盘盈一律冲减管理费用,但又为什么小企业存货盘盈可计入营业外收入,盘亏计入营业外支出呢
下列各项业务中,不应通过“营业外收入”科目核算的有()。A.存货盘盈B.转销无法偿付的应付账款C.接受现金捐赠?D.固定资产报废净收益存货盘盈用于冲减“管理费用”,计贷方。
我的问题有3个: 1、存货的盘盈,应该是增加了管理费用,记入贷方,不是冲减吧? 2、存货盘亏批准前有库存商品科目,批准后怎么没有了?(这里的原材料代表库存残料吗?) 3、存货盘亏批准后记入营业外支出的非常损失是“偷盗”原因吗?
老师 管理原因的库存盘亏 是入营业外支出,导致所得税减少 增值税增加(进项税额转出)? 管理原因的库存盘盈 是入营业外收入,导致所得税增加?和增值税有关吗?
请问一下,关于盘亏计入科目问题,存货和现金盘亏是计入管理费用,盘盈是计入营业外收入 固定资产盘盈是计入以前年度调整损益,盘亏是计入营业外支出 是这样吗 关于盘亏盘盈计入科目问题老是被绕进去[捂脸][捂脸]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个体本年累计开票不含税119390.63,预计开票130000,税费多少
老师好,房地产开发企业,简易计税,5%,预缴3%增值税,现按照3%,确认收入,后期办房本开发票再2%,可否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个税申报去年年底是7人,然后去年年底无人缴纳社保,只有3-7月有人缴纳,分别是3月2人,4月2人,5,6,7月各1人,请问工商年报参保各险种人数和单位缴费基数怎么填?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无票的正常支出可以对公转账吗?无票支出对公转账会有税务风险吗?
老师您好!请问有暂估成本的说法吗?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
老师,请问新注册的企业,认缴出资期限为5年,请问具体是从几时开始实行的?几时注册的企业采用此法条?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贷:库存现金 批准处理后: 借:其他应收款——应收现金短缺款(××个人)/应收保险赔款(应由责任人赔偿或保险公司赔偿的部分) 管理费用(无法查明的其他原因)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谢谢我最最最最喜欢的郭老师的耐心解答,请问库存现金的盘盈盘亏,在小准则和大准则下的账务处理都是一样的对吗?
对的是的,这个一样的
郭老师好,存货的盘盈盘亏大、小准则的账务处理是不一样的,大准则下盘盈一律冲管理费用,盘亏分情形,经营管理不善导致的计入管理费用,自然灾害导致的计入营业外支出,责任人赔偿的计入其他应收款;小准则盘盈计入营业外收入,盘亏计入营业外支出,我的说法对吗?
一样 就是需要区分原因 借:原材料 包装物 低值易耗品 库存商品等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待查明原因,按管理权限报经批准处理后,冲减当期管理费用 (二)存货的盘亏 借: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贷:原材料 包装物 低值易耗品 库存商品等 对于盘亏的存货应根据造成盘亏的原因,分别情况进行转账,属于定额内损耗以及存货日常收发计量上的差错,经批准后转作管理费用。 借:管理费用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对于应由过失人赔偿的损失,应作如下分录: 借:其他应收款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对于自然灾害等不可抗拒的原因而发生的存货损失,应作如下分录: 借:营业外支出──非常损失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对于无法收回的其他损失,经批准后记入“管理费用科目” 借:管理费用 贷:待处理财产损溢──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
郭老师好,您的意思是存货的盘亏盘盈大小准则下的账务处理是一样的,无非就是分情形对吗?
是的,对的,是这个意思的
郭老师好,初级实务考点汇编书里有图片上面的内容,授课老师讲的也不是很明白,这个大小准则下的存货盘盈盘亏,到底有没有区别呢
初级,他就是企业会计准则做账的。
郭老师好,您的意思是初级都是会计准则做账的?那请问: 图片下面一行写的是什么意思——小企业存货盘盈计入营业外收入,盘亏计入营业外支出,这个指的不是小准则吗?
对的 小企业会计准则的意思
郭老师好,关于存货的盘盈盘亏的账务处理,如果执行的是小准则,就必须用营业外收支做处理吗?还是跟大准则一样处理也是可以的呢?
可以和企业会计准则一样做
郭老师好,待处理财产损溢必须设置二级科目“待处理流动资产损溢”吗?
是的,因为他这里还有固定资产的
郭老师好,老板用自己名下的房子土地来经营公司,且双方签订了租赁合同,请问: 1.这种情况需要去税局开具发票吗? 2.关于这份租赁合同,需要缴纳增值税、附加税、土地房产税,个税及印花税对吧? 3.租赁费5万元/年,分摊到每月4000元多点,这种情况增值税可以减免吗?
第一个对的, 第二个如果开普通发票,月租金在10万以内,可以免增值税附加税 3普通发票的可以
郭老师好,这种租赁合同开发票是开专票还是开普票呢?
都可以的,你们自己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