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弥补亏损,账上是不需要做的呢

我去年亏损了5万,今年的6月才开始有盈利3万这万不含去年的亏损,我想问下需要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需要做什么会计分录吗
1、盈余公积的计提,以前年度无亏损,当年也无亏损,则计提基数是当年净利润;2、当年有亏损时,不计提盈余公积;3、以前年度有亏损,先用当年实现利润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如果不足弥补的,不计提;4、以前年度有亏损,用当年实现利润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如果弥补亏损后尚有多余,则剩下的部分做为基数计提盈余公积。 请问这个关于盈余公积的回答算是完整的吗?
请问申报2022年企业年度汇票,是盈利了,用了以前弥补亏损的额度所以不用交税。那用了以前弥补亏损的额度这个步骤需要怎么做分录呢
老师,我公司上季度有盈利,但是弥补以前年度亏损了,最后不用交企业所得税了,我这边需要做什么会计分录体现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公司以前年度全部亏损,今年盈利了,但是不足以弥补以前年度的亏损,公司想就今年的利润进行分红,可以吗,所得税怎样操作,账目怎样操作?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1. 序时账是什么,(平时没做账,代账公司只报税了,年报,汇算都是根据税务申报数据来的),这种情况,怎么弄呢, 2. 还有科目余额表,需要1-12月的,需要有期初,期末,本期发生数据, 连续3年的数据,这个如何弄呢,简便方法有吗?就这几天需要上交
老师,去年以借款入账做的装修工程,借方:工程施工 贷方:其他应付账款 现在要把这部分借款转成工程款,合规吗?账务怎么处理?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那我申报企业所得税季报时,利润总额是正的,不就要交费了,因为如果弥补了亏损,是不用交企业所得税的
对,这个是税法和会计的差异,这个是正常的
是的,但我现在就是不想交这个税款,现在该如何处理
因为弥补亏损可能在季报上弥补
就是你所得税申报的时候不就会自动弥补亏损,不就就不用交税了吗?
还有就是我年底了有一些纳税调整,如业务招待费,这个是不是要确认递延,会计上咋处理
严格来说是需要递延的,但是基本基本上要是小企业的话一般是用不上的
是的,我们是小企业
所以这个直接调整就行了,没有必要递延所得税了
还有就是我们之前会在12月计提一下1月份的社保,这样的话就要调整一下,毕竟不能扣除,这样的话是不是也不需要处理
对,这个是也不用处理的
好的,谢谢老师
客气,帮忙给个五星好评,多谢,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