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确认决定发放福利时的分录: ● 借:生产成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等(根据员工所属部门确定) ● 贷: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 这一步骤记录了公司因发放非货币性福利(即库存商品)而产生的应付职工薪酬。借方账户根据员工所属部门(如生产成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等)进行确认,贷方则记录应付职工薪酬的增加。 1.实际发放商品时的分录: ● 借: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 ● 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 借:主营业务成本 ● ●

3.昌达公司是一家电器制造业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 13%。该公司共有职工 560名,其 中直接生产工人 500 名,总部管理人员 60 名。2021年4 月6日,公司决定以其生产的产品 作为节日福利发放给每名职工。每台产品的售价为1万元、单位生产成本为 0.8 万元,己开 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单位:万元)~ (1)分别计算生产工人、管理人员的职工薪酬:• (2〕编制计提非货币性福利的分录,~ e (3)编制发放非货币性福利的分录。!
B公司是一家生产空调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有职工500名,其中一线生产工人为390名,总部管理人员为110名。2019年10月,公司以自产品作为福利发放给员工。该空调单位成本3000元,市场售价为4000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问决定发放非货币性福利的分录金额计算过程
老师你好,请问企业购买商品,作为福利发放给员工,完整的分录是什么?
31日经研究决定以其生产的产品为福利发放给部分职工,涉及职工1000名,其中一线工人为800名,总部管理人员为200名。做为福利发放的产品单位成本为100元。单位计税价格(公允价值)为120元,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当日发放福利并且分配该薪酬费用.(作会计分录)
老师好,我们单位给了一批产成品去外面加工后准备作为员工福利发放,这批货价值差不多50万,请问这50万怎么记账?加工费入什么科目?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好的,然后还有个问题,这批货物要拉去外面加工一下,然后才能作为终端的产品发给员工,那产生的加工费怎么记账?
这个是第二个问题吗
其实是和第一个问题有关联的,也就是说,第一个问题说的产成品其实是需要再加工一下才能发给员工,我们的产成品不是终端产品
那你要通过委托加工物资来入账的
我们目前账务处理一般不通过委托加工物资来核算,那么怎么记账呢
那么你们现在的账务处理是怎么羊的,你写一下
比方说加工费产生了2.5万,能不能这么做:借:生产成本:2.5万,贷:银行存款,借:库存商品:2.5万,贷:生产成本:2.5万,借:应付职工薪酬:2.5万,贷:库存商品:2.5万
这个对方开票的进项税应该是要进项税转出处理的
你这个金额比较小,勉强可以这样操作的
那我视同销售的报税是怎么报呢
这个是第二个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