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是权益法核算的时候

长期股权投资成本法转权益法,为什么没有借: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贷:长期股权投资这笔分录,为什么宣告发放股利直接从损益调整里面扣,如果以前宣告不是有借:应收股利贷:投资收益现在这个分录不是投资收益重复了吗!
老师好,这个题如果写分录的话我可以这样写吗? (1)借: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 305 贷:银行存款305 (2)借: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 450 贷:股本 资本公积-股本溢价(这里不知道写多少)借: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8 贷:银行存款8 (3)同一控制下长投成本=被合并方净资产账面价值✖️持股比例=600×80%=480 借: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480 贷:银行存款 480 借:管理费用 10 贷:银行存款 10 (4)非同一控制下按照支付对价确认成本=1000万 借: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1000 贷:银行存款 1000 借:管理费用 20 贷:银行存款20
企业根据长期股权投资准则将长期股权投资自成本法转按权益法核算的,应按转换时该项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作为权益法核算的初始投资成本,原取得投资时因投资成本小于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差额,一方面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另一方面应同时调整留存收益或者营业外收入。老师好,最后一句话说调留存收益对吗 感觉不对
企业合并取得日编制分录。若用固定资产为对价。同一控制下和非同一控制下拥有全部股权。非同一控制下,借长期股权投资,贷固定资产 资本公积。吗?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和公允价值的差额计录营业外支出还是资本公积。 如果支付对价是股本 借长期股权投资,贷股本 资本公积。 在企业合并这一章固定资产的差额就是营业外收入。 还有就是取得日时要调整被合并方的资产和负债转为公允价值而增加资本公积。但在企业合并这一章直接借资产贷负债的公允价值,没有将账面价值调整成公允价值的分录这是为什么呢?
借:长期股权投资(20%的账面+40%付出对价的公允) 贷:银行存款(40%的公允) 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成本 -损益调整 -其他综合收益 -其他权益变动 请问下是不是长投权益20%的账面转到长投成本这一步可以不做, 我看郭老师的没有做只做后面40%的对价公允转长投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非同控不做这个是不是 老师
非同控不做营业外收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