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议通过离职再录入的办法来调整社保缴费基数。这种做法不仅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也存在一定的税务风险。建议与税务局和社保部门进行沟通,了解具体的调整政策和操作流程,并按照规定进行合规操作。

就是我们公司是不给员工缴公积金的,员工自己出全额,主管让我给他缴交基数调高点,但是我以为每个月都能调,我今天才发现只有7月份能调,但是我刚刚去看我们主管现在的缴费基数是12500,他去年平均工资也没达到12500,这个公积金的缴费基数到底是不是可以自己随便调呀?还是要按政策来
您好老师 我们被税局通知 今年6月入账的5000元的普票 供应商被查出走逃失联 所以这张发票是虚开。税局要求我们调出这笔费用 不能税前列支。而且不能等打到汇算清缴再调增,一定要我们现在调整,并要求给出调整凭证打印盖章给他们,我们调出这笔应该具体怎么操做呢?我们之前记录的是 借:管理费用-会务费 贷:其他应付款-员工,老师可以详细给出 调整分录 吗?谢谢
江苏省的社保缴费基数调整,我们公司有个员工,之前他是主管,所以他的社保缴费按底薪来的,是6000,现在他由主管降到员工的,税务局那边不能直接调低,那我可以给他做离职,次月再录入嘛
老师我们公司的外账以前是代账公司做的,现在接回来,我发现以前他们的社保、公积金、工资都是直接接:管理费用,贷:银行存款,我现在接手的话如果按照正常的计提缴纳做的话,可能费用就没有以前那么多,如果到时候需要交税的话,我怕老板会觉得以前代账公司做都不需要交税,怎么我一接手就需要交,所以很犹豫要不要按照正确的做法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内为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您单位在社保缴费登记后未做社保增员(参保缴费)登记,请尽快完成整改。办理指引如下:一、如果有人员参保请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请通过【社保费管理】-【社保费基本信息管理】-【社保增员登记】进行参保;二、符合免缴费登记登记条件的(全员超龄或在其他地方参保),请通过【社保费管理】-【社保文书事项管理】-【社保业务事项申请】-【单位免参保资格管理】办理免缴费登记。 老师我们5月注册的公司 小规模纳税人 目前也没员工只有法人自己 这个社保没有人买 不管它可以吗
老师,研发费用法人工资全部做了研发费用怎么办,审计报告也做了
公司生产的产品有出口和内销,进项勾选分配这块怎么区分进行申请退税?
老师您好,可转债,转股的时候,是增发新股嘛?
开票税额少于收到专票的税额 多出来的怎么处理?
这个7月购买固定资产,不得是8月开始计提折旧,到2018年年底不是计提5个月吗?题中算折旧为什么算半年呢
开票税额少于收到专票的税额 多出来的怎么处理?
资本公积增加的金额用2000来减去400,是问你来的呀
净收益为什么最后那里要20除以360没明白
有没有在深圳地区的老师,在社保网页添加了新员工,去社保费管理客户端 添加社保工资填报时 提示不通过 原因是:该人员无效,或无有效险种,但是回到社保网页查询时 提示该员工已经在本单元 正常参保,怎么处理呢
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第25号公告是否失效,根据这条我司存在1960元坏账能否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这个怎么操作呢
同学您好,可以大厅办理调整基数
如果23年工资发放,平均工资高于4494,是不是就不能调整了
学员您好,是的,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