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a是b的股东。被投资方b给他的投资方a分红不是很正常吗

一、A、B公司为甲公司控制下的两家子公司。A公司于20×6年9月3日 自母公司处采用控股合并方式,取得B公司70%的股权,合并后B公司仍维持 其独立法人资格继续经营。为进行该项企业合并,A公司发行了900万股普通股 (每股面值1元,每股市价1.5元)作为对价。另外A公司支付股票发行费用50万 元。假定A、B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相同。在合并日,A公司所有者权益账面价 值、B公司在最终控制方合并财务报表中的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如表1所示。 表1 所有者权益表 单位:万元 A公司 B公司 项 目 金 额 项 目 金额 股本 5 400 股本 900 资本公积——股本溢价 1 500 资本公积 300 盈余公积 1 200 盈余公积 600 未分配利润 3000 未分配利润 1200 合计 11 100 合 计 3 000 要求: (1)编制A公司在合并日的有关会计分录。 (2)编制合并日在合并工作底稿中的抵销分录和调整分录。
3、2×20年1月1日A公司增发2000万股普通股(每股面值1元,公允价值每股5元)取得B公司80%的股份,并于该日取得B公司控制权(假定属于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2×20年1月1日B公司股东权益总额为3500万元,其中股本为2000万元,资本公积为1500万元,其他股东权益项目均为0。2×20年B公司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向股东分派现金股利500万元。2×21年,B公司实现净利润1200万元,向股东分配利润700万元。B公司按净利润的10%计提盈余公积。假定不考虑其它事项对合并报表的影响。要求:(1)编制A公司取得长期股权投资的相关会计分录;(5分)(2)编制合并日、2×20年、2×21年的合并财务报表的调整和抵销分录
合并前A公司和B公司同为M公司控制下的两家子公司。20X9年1月1日,A公司以600万元银行存款取得B公司80%的股权。合并日A公司、B公司的所有者权益构成如下表所示(表格中金额单位为万元):A公司股本2000资本公积500盈余公积500未分配利润500股东权益合计3500B公司股本500资本公积200盈余公积80未分配利润120股东权益合计90020X9年度B公司实现净利润150万元,提取盈余公积20万死,宣告分派现金股利50万元。假定A、B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相同,不考虑税费等问题,合并前后A公司和B公司受M公司最终控制的时间均在1年以上要求:请根据以上材料编制20x9年年末合并日后合并报表的相关调整抵消分录(分录中请以万元为单位)
合并前A公司和B公司同为M公司控制下的两家子公司。20X9年1月1日,A公司以600万元银行存款取得B公司80%的股权。合并日A公司、B公司的所有者权益构成如下表所示(表格中金额单位为万元):A公司股本2000资本公积500盈余公积500未分配利润500股东权益合计3500B公司股本500资本公积200盈余公积80未分配利润120股东权益合计90020X9年度B公司实现净利润150万元,提取盈余公积20万死,宣告分派现金股利50万元。假定A、B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相同,不考虑税费等问题,合并前后A公司和B公司受M公司最终控制的时间均在1年以上要求:请根据以上材料编制20x9年年末合并日后合并报表的相关调整抵消分录(分录中请以万元为单位
老师,有利润的a公司分红给法人股东-咨询管理公司b公司,不收所得税。未分配利润本来就是税后利润,分给谁都不收所得税呀。为什么不能分给自然人股东呢?如果说分给自然人股东,股东要交个税的话,那分配给法人股东,法人股东的公司股东还是个人呀,最终还是要交个税呀,为什么中间要多此一举呢?这种筹划有什么意义?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填写2025年企业工商年报股东出资信息,股东要是分次缴纳资本金,那么,这个实际出资时间填什么时候?
蓝公司原来注册资本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117万,李老师实缴60万,蓝公司在2023年把注册资本增加到了1000万,700万由润公司认缴,2024年张老师和李老师退出把股权转让给了润公司,转让后朱老师持股12.3%,润公司持股87.7%,2026年6月蓝公司计划等比例减资到原来的300万,是否就要退朱老师86.1万,同时润公司要转86.1万给蓝公司,蓝公司2026年5月未分配利润613191.02,所有者权益3787413.92,那么等比例减资700万朱老师是否要交个税,润公司是否要交企业所得税,请写出具体的算法步骤?
老师,公司有人投资,但不是股东,能分红吗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章程找不到了,是不是要到工商局打印一份
幼儿园空气检测报告5页纸原件可以订在凭证后面吗?还是订复印件原件单独存放?
发现往年凭证有误:2021年公司买了一辆车27万,在当年就一次性把折旧都提完了,连残值都没有;请问老师现在怎么做更正凭证?另外申报表需要更正吗?
老师,请问,老板的私卡拿来作为几个店面的采购,这些钱都是不用还的,有个店面没有收入,只有支出,然后导致这个店面的资产负债表上的货币资金出现负数,这样正常吗?
怎么知道报关口岸是哪里
个体户有ab表的那个是什么税?所得税吗?那个表格每一项怎么填写?
不是送股,现金股利是分钱
哦哦,分配现金股利是必须的吗?不想分行不行?那送股是什么?
可以不分,这个看企业自己,送股一般就是给原有股东按比例分配股票股利,是分红的一种
好的,明白了,谢谢老师
不客气的,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