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工程上的款,为啥计入制造费用呢?

某公司为更新生产设备,从开发银行取得为期2年、年利率为6%的借款200万元;工程建设期1年,借款企业在借款额度内直接用于工程建设支出;2013年1月1日以取得的借款140万元购入设备,设备直接交付安装;2013年7月1日以取得的借款60万元支付工程安装费;2014年1月1日工程如期完工交付生产使用;借款利息根据实际使用额每半年计算一次,借款期满一次以银行存款还本付息。分录怎么做
2、某公司为更新生产设备,从开发银行取得为期2年、年利率为6%的借款200万元;工程建设期1年,借款企业在借款额度内直接用于工程建设支出;2013年1月1日以取得的借款140万元购入设备,设备直接交付安装;2013年7月1日以取得的借款60万元支付工程安装费;2014年1月1日工程如期完工交付生产使用;借款利息根据实际使用额每半年计算一次,借款期满一次以银行存款还本付息。要求编制借款取得、使用、计息及归还的会计分录。
老师,因为工程建设召集工程部的人员吃饭,可以算是在建工程吗?我是做直接做管理费用还是在建工程了,900多元钱
老师,想问一下,我们是幼儿园,新政府会计制度 一、我们的洗手间进行改造,把之前的马桶拆了重新建成蹲厕,这个合同款为8万元,分两次转账,第一次转60%是记到在建工程吗?第二次完工后付尾款是把尾款记入在建工程,然后再把在建工程转到长期待摊费用吗 二、洗手间地面和墙面瓷砖也拆了重新建,这个是另外一个合同,金额为1.5万,完工后付款。是直接记入长期待摊费用吗?
老师,支付70%也就是几万元的工程建设进度款,可以直接做制造费用,不做在建工程吗?
整个工程才6万多,不是很多可以直接做制造费用吗
不可以的,跟制造费用无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