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借:应收账款-甲 贷:无形资产 销项税 借:应收账款-乙 贷:其他业务收入 销项税 这个其他业务收入没有成本对应了,因为资产卖了,没的摊销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是一家合伙企业形式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对外投资了甲公司的股权,签订了回购协议,但是甲公司一直未按协议支付过回购款。甲公司的实控人新成立了一家乙公司,并同意将乙公司的部分股权无偿赠与给我合伙企业。赠与合同中约定,我合伙企业在收到甲公司的回购款后需将对应比例的乙公司股权转回给该实控人。请问我公司在收到乙公司的赠与股权后,该怎么做账?是否涉及税费?后期收到回购款后,转让乙公司股权时如何进行账务处理,涉及哪些税费?
甲公司2x21年实现利润总额3750万元,部分交易或事项如下(1)自3月20日起自行研发一项新技术,2x21年以银行存款支付研发支出共计680万元,其中研究阶段支出220万元,开发阶段符合资本化条件前支出60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后支出400万元,研发活动至2x21年底仍在进行中。税法规定,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未形成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研究开发费用的100%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摊销(2)7月10日,自公开市场以每股5.5元购入20万股乙公司股票,以银行存款支付,指定为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核算。2x21年12月31日,乙公司股票收盘价为每股7.8元。税法规定,企业持有的股票等金融资产以取得成本作为计税基础。(1)对甲公司2x21年自行研发新技术发生的支出进行会计处理,确定2x21年12月31日所形成开发支出的计税基础,判断是否确认递延所得税并说明理由。(2)对甲公司购入及持有乙公司股票的事项进行会计处理,计算该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在2x21年12月31日的计税基础,编制确认递延所得税相关的会计分录
甲公司2x21年实现利润总额3750万元,部分交易或事项如下(1)自3月20日起自行研发一项新技术,2x21年以银行存款支付研发支出共计680万元,其中研究阶段支出220万元,开发阶段符合资本化条件前支出60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后支出400万元,研发活动至2x21年底仍在进行中。税法规定,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未形成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研究开发费用的100%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摊销(2)7月10日,自公开市场以每股5.5元购入20万股乙公司股票,以银行存款支付,指定为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核算。2x21年12月31日,乙公司股票收盘价为每股7.8元。税法规定,企业持有的股票等金融资产以取得成本作为计税基础。(1)对甲公司2x21年自行研发新技术发生的支出进行会计处理,确定2x21年12月31日所形成开发支出的计税基础,判断是否确认递延所得税并说明理由。(2)对甲公司购入及持有乙公司股票的事项进行会计处理,计算该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在2x21年12月31日的计税基础,编制确认递延所得税相关的会计分录
2×22年3月18日,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应收乙公司款项的入账金额为4000万元。甲公司将该应收款项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乙公司将该应付账款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负债。4月18日,甲公司应收乙公司账款4000万元己逾期,经协商决定进行债务重组。乙公司以一项作为无形资产核算的士地使用权抵偿上述债务,5月18日,双方办理完成该资产转让手续并支付相关过户费用15万元,甲公司该项应收账款当日的公允价值为3585万元。甲公司己对该债权计提坏账准备100万元。假设甲公司管理层决议,受让该土地使用权后将在半年内将其出售,当日无形资产的•公允价值为3510万元,预计未来出售该无形资产时将发生10万元的出售费用,该无形资产满足持有待售资产确认条件。要求:编制2×22年5月18日债权人甲公司的相关会计分录
2x18年初甲公司开始自行研制某专利权,历时6个月研究成功投入使用,于2x18年7月1日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会计上采用5年期直线法摊销,假定无残值。该专利权在自行研发中耗费了100万元的研究费用、200万元的开发费用,假定此开发费用按新会计准则均符合资本化条件。另发生注册费、律师费100万元。税法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账面价值和计税基础是什么,怎样算的,形成什么差异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老师你好,为什么我有一个账套工程结算有尾数,结不了账,提示账不平,这是怎么回事?
年度的社保缴费工资申报是报人员的月工资金额吗?
有个双休单位招财务助理,需要会承兑汇票经验,可是我接触少,还要会做账和报税,没做过啊,不知道要不要去面试,又怕面试过了,试用期过不了再失业了,现在年龄大了还有五年退休,单休在职,不知道该不该跳槽,好烦啊,现在单位忙的很,领导一把抓,学不到东西,现金出纳,做做简单收款分录,报税是外账老师做,我是该跳槽还是继续干到退休呢?现在已经45岁了了,工作不是很好找,有点困惑迷茫
你好老师,外贸企业除了报送海关信用报告给海关,每年还需要做什么工作?24年升为进出口企业
个体已开票119390.63,还要开票130000,个税需要缴纳多少,怎么计算
已经开了119390,还要开130000,本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