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公司年初未分配利润贷方100万,股东A投资占比90%,分红给股东A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应付股利 借:应付股利,贷:银行存款 本年利润可以当月结转,也可以年底一次性结转到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股东A能分得的金额=未分配利润的期末数*90%

老师,你好,我公司有两法人企业股东,分别是A公司(投资84万,占比70%)和B公司(投资36万,占比30%),目前,公司账面未分配利润2500万元,盈余公积120万元,如果A公司在利润未分配前,把所有股份转让给C公司,这样要缴纳的税费要怎么计算呀?
老师我们公司注册资本500万,一般纳税人。公司有个股东A认缴30%,股东认缴70%,目前都是认缴没有实交。公司2022年3月报表未分配利润未18万,利润表的净利润7万多,如果现在股东把30%转给新股东c,谁需要交税呢?交多少呢?
A公司6月存续分立成A+B,B为新设企业,注册资本4000万,且股东及持股比例均保持不变,其中原A注册资本5000万,实收资本5000万,未分配利润-900万,负债-1万(留底进项),资产4099万;6月工商减资4000万,分立决议如下:分立后A实收资本1000万,未分配利润-100万,负债-1万,资产899万;分立后B实收资本4000万,未分配利润-800万,负债0万,资产3200万,没有现金支付对价。问题1、此存续分立被分立公司A股东在分立发生时取得的股份支付金额占其交易支付总额的比例是多少?2、被分立公司A根据分立决议账务处理是不是这样:借:实收资本4000万 贷:资产3200万 营业外收入800万
甲公司注册金额是5000万元,共有4个股东,A公司占股35%,B占股25%,C占股20%,D占股20%.其中A实缴金额是75万元,截止目前公司未分配利润和盈余公积有800万元.现在股东会决议决定减资.有两个问题需要请教老师:一个是需要减少多少注册金额才能使A企业的占股变为5%;第二根据以上条件,A公司需不需要缴纳股息所得及投资资产转让所得?受不受未分配利润影响呢?
老师公司年初未分配利润贷方100万,股东A投资占比90%,分红给股东A怎么做账,其中1-2月本年利润未结转入未分配不需要管吧?股东A能分多少钱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不需要计提留存收益嘛
你好,实现了净利润,需要提取盈余公积
那怎么做呢?按照净利润计提留存收益嘛?
你好,法定盈余公积,是按净利润的10%提取 借:利润分配—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 贷: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
可以不计提嘛,去年年终没计提,直接按未分配利润贷方给股东结算分红得不
你好,按公司法的规定,是需要计提的
那这个月补计提得嘛。
你好,之前没有提取,可以这个月补提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