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收入核算 1、收到预付工程款时 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 应缴税费-应缴增值税-销项税 2、工程完工结算时 借:预收账款/应收账款 贷:工程结算收入 3、结转收入 借:主营业务收入 贷:主营业务成本 管理费用 销售费用 财务费用等等 借或贷:本年利润 二、成本的核算 1.发生的合同成本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2.发生的材料费用 借:管理费用/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3.支付人工费 借:工程施工--人工费 贷:现金(或应付工资等) 4.发生的机械费用 借:工程施工--机械使用费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指的租赁) 贷:银行存款(或累计折旧等) 5.发生的其他直接费 借:工程施工--其他直接费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等) 6.月末确认收入和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按当期确认的合同成本)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倒挤) 贷:主营业务收入(按当期确认的工程结算收入) 7.工程完工决算后,应将“工程结算”科目与“工程施工”科目冲抵,冲抵后“工程施工”科目与“工程结算”科目余额均为零。 施工企业合同完工

关于建筑公司的工程返点的相关内容具体有哪些? 刚接触这个行业,不是太明白,麻烦有懂的老师说详细一点呗!谢谢
老师,我最近在找工作,这家公司是建筑公司,问了下主营业务,我感觉他说的太笼统了,不具体。我有点没弄懂,他说的这个,是属于总承包还是专业分包?我之前短暂的接触过房建,公路,园林绿化工程总承包项目。
你好老师,请问建筑总包单位的账务处理能不能用工程结算收入、工程结算成本来核算收入、成本?就相当于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吧?不想通过完工百分比法核算,不是大型工程,或者有没有建筑行业的账务处理呢?另外工程分出去,我们是按全额开票的,分包出去的税款是我们代扣代缴吗?还是有我们自己交,但是我们收到的分包方开来的进项票,他们也是要缴税的呀?如果代扣代缴的话,分包方不是就交双份的税吗?我有点糊涂,刚接触建筑总包这个行业,谢谢
老师好,建筑行业实行新收入准则后,所有项目部支出都计入合同履约成本-工程施工,到时直接结转成本就可以?我刚进建筑公司上班,他们要成控出数据后结转成本,我有点不懂?
老师,有没有建筑公司的账务流程?刚接触建筑行业有点搞不懂,相比其他行业变化有点大
老师,跨境电商,请问我们用期初的汇率做账的,请问月末做汇兑损益的时候,需要把汇率改成月末的吗?还是直接结转
借平台白条付货款,到期还白条款,怎么写分录?
服装公司样子嘛去质检,样子寄给客服了,这部分服装怎么做账
老师,注册资本已经实缴的能不能减资
借平台白条付货款,到期还白条款,怎么写分录?
老师,公司买酒和烟,送出去要交税吗?业务费用
您好!老师,之前在记帐公司今年5月接过来的帐都没有做银行流水,从2025年6月到现在没做银行流水,但是公司有公户,现在要把之前流水做到5月份里面吗?
老师,公户转的备用金,采买东西没有发票抵怎么办
红冲的发票金额大于本月开票金额怎么办,已经红冲了
老师 请问个人的,没有身份证提供, 可以开票给他吗
有点懵,结转收入和成本是怎么按什么结转的呢?
是按完工比例来做的哦
如果开了发票呢?
先按篮子发票冲减完工比例的收入再按发票做蓝字分录
怎么差别这么大呀?感觉一头雾水
就是按我上面给你的分录来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