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你好。你的分录有点问题哦。受托代销商品受托方会计分录 会计分录如下: (1)收到商品 借:受托代销商品 贷:受托代销商品款 (2)对外销售 借:银行存款 贷:应付帐款 贷:应交税金_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3)收到发票 借:应交税金_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借:受托代销商品款 贷:受托代销商品 (4)付款 借:应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我们是受托代销一般纳税人企业,我的会计分录可以这样写吗? 借:受托代销商品 贷:受托代销商品款 借:银行存款 贷:受托代销商品 借:受托代销商品款 贷:应付账款-供应商 借:应付账款-供应商 贷:主营业务收入(代销服务费)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代销服务费*6%) 贷:银行存款
比如一个品牌的衣服委托代销商场卖,商场按销售收10%收取手续费,商场代收款项,并对外开具发票,分录是,借,银行存款1130,贷,应付账款1000,应交税费130, 借应付账款10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30贷,银行存款1017其他业务收入100,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3 这个品牌的衣服,是做借应收账款1130贷主营收入1000,贷应交税费130,结转成本略,支付委托代销手续费,借销售费用100,应交税费进项税额13,贷,应收账款113, 是这样做吗
受托方代销商品账务处理 1、交付商品时 借 受托代销商品 贷 受托代销商品款 2、受托方实际销售商品,委托方收到代销清单事 借 银行存款 贷 应付账款—委托方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 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贷 应付账款 借 受托代销商品款 贷 受托代销商品 3 结算货款 借 应付账款 贷 银行存款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 或者 借 应付账款 贷 银行存款 借 银行存款 贷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 老师你看下第二步 这个为什么体现销项进项 是什么意思
(2)5日,甲公司委托丁公司销售B商品100件,每件成本为0.8万元,商品已经发出,合同约定,丁公司应按每件1万.元对外销售。甲公司按商品售价的10%向丁公司支付手续费,手续费增值税税率6%。25日,丁公司销售B商品50件,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售价为5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6.5万元,款项已收到。31日,甲公司收到丁公司代销清单和手续费的专用发票(增值税税率为6%),并根据代销清单开具一张相同金额的增值税专用发票。2.根据资料(2),下列各项中,甲公司委托丁公司代销商品会计处理正确的是()。A.向丁公司发出商品时:借:应收账款113贷:主营业务收入100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3B.向J公司发出商品时:借:发出商品80贷:库存商品80C.收到丁公司代销清单确认手续费时:借:销售费用5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0.65贷:应收账款5.65D.收到丁公司代销清单确认销售收入时:借:应收账款56.5贷:主营业务收入50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6.5
商业的会计分录,忘记做购进和结转销售成本这两笔分录怎么办? 1、购进分录 借:库存商品 应缴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2、销售时分录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缴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3、结转销售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1. 序时账是什么,(平时没做账,代账公司只报税了,年报,汇算都是根据税务申报数据来的),这种情况,怎么弄呢, 2. 还有科目余额表,需要1-12月的,需要有期初,期末,本期发生数据, 连续3年的数据,这个如何弄呢,简便方法有吗?就这几天需要上交
老师,去年以借款入账做的装修工程,借方:工程施工 贷方:其他应付账款 现在要把这部分借款转成工程款,合规吗?账务怎么处理?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为什么到最后付款时,不要代主营业务收入?它并不是本公司的收入
你们应该有收手续费收入吧。
有,其他业务收入吧。那应该最后还有贷服务费的销项税吧?
收手续费不用开票吗
嗯是的。要涉及销项税的问题。
那请问一下,第一步:(1)收到代销商品时: 借:受托代销商品 贷:受托代销商品款 和后面收票时: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借:受托代销商品款 贷:受托代销商品 这受托代销商品款和受托代销商品这两个科目只是一进一出,是不是可以从头都不用做?
受托代销商品款和受托代销商品这两个科目只是一进一出,是不是可以从头都不用做,这是理想状态下一批次进,一批次就全售出,但是现实很难做到,做的目的就是利于管理存货。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结束咨询,麻烦记得评价一下啊